• 字體:

文化交流 萬冊書香迎春
( 2012-01-13 )



李琦(後排右四)與李燦明(前排中)和路婉婷(前排左一)等嘉賓,介紹龍年春節迎春書展活動。

      龍年農曆新年快到了,歡樂春節——2012龍年迎春書展定於新年期間在烈治文市舉行,主辦團體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希望大溫華裔社區在歡慶春節活動之余,能夠增添一種“書香迎春、文化過年”的新理念。
      迎春書展由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和加拿大新華書店總公司主辦。該會會長李琦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活動目的是希望為加拿大人提供一個進一步瞭解及認識中國文化的平台。
      他指出,今次書展將展銷逾萬冊中文圖書及英文譯著,不僅有讀者熟悉的《西遊記》、《紅樓夢》等中國四大名著,也有國學書籍,例如《易經》,甚至關於兒童閱讀的傳統國學書,好像《千字文》、《百家姓》和《圖解四書五經》等。英文版書籍就包括了《中國春節》和《中國的十二生肖》等。
      據溫哥華新華書店總經理李大慶表示,主辦方準備了一系列關於親子教育、養生保健、生活娛樂的書籍。此外,書展會場還設有賀年工藝禮品,方便選購。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文化領事路婉婷透露:“中華文化歷經千年沉澱,是一個鮮活的資源庫。我們可以借鑑這個資源庫對現在所做的事給予指導。不論對於華人還是世界各族人民來說,中華文化都是值得去深究和弘揚的。”她相信,公眾通過參觀迎春書展,認識及瞭解華夏文化。
      卑詩省自由黨本拿比—北(Burnaby North)選區省議員李燦明,出席了記者會,他也鼓勵本地青少年學習中文。他說,紮實的中文基礎是展開文化交流的基本工具。
      歡樂春節—2012龍年迎春書展定於1月13日至20日,在烈治文市八佰伴中心舉行,免費入場。圖文:張譽

龍年迎春書展中英文圖書俱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