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亞省夫婦養頭北美野牛當寵物
( 2011-12-30 )



貝利在看電視。

據英國《每日快報》和《太陽報》今年11月10日報導,許多人都喜歡養只小貓小狗當寵物,然而與眾不同的是,加拿大亞爾伯塔省斯普魯斯林市的傑姆?狺索特納和琳達?狺索特納(Jim and Linda Sautner)夫婦卻養了一隻825公斤重的北美野牛當寵物。

      這只北美野牛就像小貓、小狗等普通“家庭寵物”一樣,經常和主人一起吃住,或者躺在起居室的地毯上陪主人一起看電視,它甚至還常坐一輛經過改裝的“敞篷車”跟主人一起外出兜風。
      這只“寵物北美野牛”名叫小貝利,現在已有3歲半大,它長約2.4米,高約1.8米。傑姆稱,小貝利是他3年前收養的,在此之前,他曾養過一隻名叫老貝利的寵物北美野牛,但老貝利在2008年一次車禍中不幸去世了,讓他深感悲痛。


      老寵物牛去世 悲痛莫名
      傑姆回憶說:“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即使父親去世我也沒有那麼悲痛過。我想老貝利已經成了我們的家庭成員之一,我將它當成了我們的孩子,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怪異。”為了彌補“老貝利”去世帶來的傷痛,沒多久,傑姆就從附近一個專門飼養北美野牛的朋友那兒收養了另外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牛犢——“小貝利”當寵物。
      儘管小貝利有尖銳的牛角,但索特納夫婦并不覺得它危險,琳達說:“儘管小貝利體型龐大,但它沒有好鬥的個性。” 
      吉姆今年64歲。他太喜愛這頭北美野牛了,因此常常給它啤酒喝。北美野牛高興的時候,還在地板上為吉姆夫婦跳舞。

      野牛喝啤酒跳舞
      61歲的琳達說:“吉姆與這頭北美野牛有着某種特殊的聯繫。它總是很願意纏着他,不管是當吉姆在家裏或是載着它兜風的時候。” 琳達說,北美野牛總想躺在吉姆身邊,讓他們互相都覺得舒服。吉姆和貝利這種親密的關係在吉姆收養它幾周後就開始了。
      據悉,主人傑姆平時為自己的“寵物北美野牛”打掃糞便時,可花了不少心思,因為“寵物北美野牛”的排泄物用普通的簸箕根本裝不下,朋友們笑稱,傑姆應該專門買一台挖掘裝載機為“寵物北美野牛”清理糞便。

      北美野牛
      在北美草原上,北美野牛是北美洲一種比較兇悍的動物,體重可達1000公斤,頭上長有鋒利雙角,即使面對最富攻擊性的捕食動物,也毫不退縮。 
      北美野牛看起來頗為莊嚴,長有黑暗的栗子褐色頭髮。在他們的頭附近,肩膀和胸口長有黑髮。他們有一個對向上彎曲的利角和一個如同小丘一樣的大肩膀。 在種群之內,各自的公牛形成一個集體並保衛一個小組母牛,并且驅散向他們挑戰的所有其他公牛。在夏天(6月- 9月)期間是北美野牛的繁殖期。每頭母牛每年能誕生一頭小牛。 
      每年成千上萬漫遊北美洲的草原、北方地區和灌木叢林地的草原北美野牛,因被用於生產屠殺肉、皮革製造和體育用品以至於到了絕種邊緣。在19世紀的過去幾年期間,北美野牛的數量銳減了3000多萬頭。在1900年之前,僅有800北美野牛生活在野外。這種大屠殺不僅嚴重地危及了北美野牛的物種存活,而且結束了許多美國印第安人的放牧生活。



吉姆和他的貝利關係親密。

吉姆夫婦與他們的龐然寵物——北美野牛貝利。

吉姆拉着貝利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