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林頓榮膺加國新聞人物
( 2011-12-30 )



人們難以忘懷已故新民主黨領袖林頓,加國民眾與媒體不約而同把他選為本年度新聞人物。圖為他於今年4月在魁省加蒂諾(Gatineau)訪問期間,為一個4歲女童擺好姿勢任拍照的妙趣橫生場面。

加拿大民眾與加國的主要媒體,不約而同把前聯邦新民主黨黨領林頓(Jack Layton),選為2011年度新聞人物。

      林頓帶領新民主黨一躍而為聯邦正式反對黨,但在數月後就因癌症辭世。在雅虎加拿大網站(Yahoo! Canada)讀者網上調查,以及加通社對媒體的年度調查中,林頓遠遠超越其他候選人。
網上調查中,林頓所得票數佔一半,排列在第二名的冰球評述員卓利(Don Cherry)得票率16%,總理哈珀獲得10%得票率,比得票率9.5%的“佔領加拿大”示威者略高。


      得票拋離哈珀
      安省史特拉福(Stratford)流行歌手、於年初被一位粉絲指說為孩子之父而成為通俗小報頭條新聞的Justin Bieber,則以3.4%得票率,擠入前5名。
      雅虎加拿大網站的讀者,還把一系列其他加拿大人選為本年度新聞人物。
      其中入選者包括:退休CTV新聞播報員Lloyd Robertson、前審計總長傅麗莎(Sheila Fraser),以及加國最新湧現的女性政治領袖:努納伏特區首長亞莉亞克(Eva Aariak)、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省長鄧德代爾(Kathy Dunderdale)、亞省省長雷德福(Alison Redford),以及卑詩省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
      聲名狼藉的前傳媒大亨布萊克(Conrad Black),以及Research in Motion共同創始人巴斯利(Jim Balsillie)與拉扎迪斯(Mike Lazaridis),也是讀者較多的選擇。
      格萊美獎(Grammy)獲得者、滿地可音樂家Arcade Fire;魁省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已死連環殺手奧爾森(Clifford Olson),以及陷入困境的魁人黨領袖馬露娃(Pauline Marois)則墊底,各人得票率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