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江蘇校巴墜水溝 學生多溺斃
( 2011-12-16 )



許多家屬趕到醫院尋找孩子的下落。

中國再發生嚴重校巴意外,江蘇徐州一輛載47人的小學校巴,12日傍晚懷疑閃避一輛三輪車時失事翻車,跌入路邊水溝。目前已有15人死亡,8人受傷。另有媒體記者在醫院採訪受傷的學童,他們就表示事發時車上有六、七十人,而在當地舉行的第三次新聞發佈會上,豐縣公安局負責人證實事故發生時車上有47名學生,並非之前官方公佈只有29名。

      事發於徐州市豐縣首羡鎮。新華網報道,首羡鎮中心小學一輛校巴行至張後屯村附近時,因閃避一輛人力三輪車,翻側滑入路邊水溝,當時車上尚有29名學生。事後共有23名學生送醫院救治,至13日2時30分,死亡人數升至15人。在13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當地警方公布事故初步勘驗情況。警方初步調查,事故車輛登記用途為小學生校巴。交警現場勘查,因該車側翻於路邊水深約60厘米的水溝內,車廂內進水,致使部分被擠壓在下層的學生溺水、窒息,該車除進溝側翻與路面刮擦的泥土外無其他任何碰撞痕跡。目前肇事駕駛人洪旭已被豐縣公安局刑事拘留。
     《揚子晚報》引述徐州有關部門消息說,出事校巴屬租用校巴,核准坐52人。當地駕駛吊車的袁師傅稱,當晚接到警方電話,稱首羨鎮發生車禍,要求使用吊車後,他隨即趕往現場。袁師傅介紹,到達時天已全黑,相關人員已撤離,圍觀民眾也已散去,只能看到一輛中巴車翻倒在路邊的小溝裏,事故車輛有損壞,但並無嚴重變形,車窗玻璃也沒有破碎,隨後,事故車輛被吊起後撤離現場。


      司機被扣 “未酒駕未超載”
      初步調查指,出事校巴當時並未超載。豐縣官方表示,已扣留肇事司機,他證件齊全,駕駛時並無飲酒。早前因當局整頓校巴而停開,12日首日恢復行駛。
      就記者表示還有學生家長至今也沒有得知孩子的確切消息,豐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就表示15名死亡學生地詳細資訊還不能公開。有關方面正在全力救治受傷學生,安撫死亡學生家長,並展開事故原因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