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作文賽水準高
( 2011-12-16 )



頒獎者、嘉賓與各得獎者合影。

      溫哥華中文圖書館第24屆學生中文作文比賽,12月11日下午在溫市士達孔拿社區中心舉行頒獎禮,評判阿濃表示,本屆平均水準卻比去年提高很多,尤其是初級組,以前是看圖作文,去年開始改為出題作文,今屆參賽者表現出乎意外地好。
      一如往年,參賽者的家長和老師都陪同前來參加頒獎禮,學生很多,但家長似乎較子女更為“緊張”,現場氣氛熱烈。作家阿濃向《星島日報》記者表示,文章最重要的有兩點,一是有思想,二是有感情,這次參賽作品大多具備了這兩項條件,“而且一看就知道,參賽者看了很多書,引用書中的話語,又能貼近文章的主旨,用得很精準,這很不容易。”他指出,以往也有好的作品,但比較起來,今年的好作品更多。
      阿濃從土生組的表現中,覺得本地的中文教育很可以讓人安慰,他說:“土生組是從零開始學中文;在高級組中,不少參賽者一寫就是千字以上,簡直可以與報紙的專業作者比拼,有頒獎嘉賓也承認,自己不見得能寫得出來。”尤其今年獲得土生高級組及初級組第一名的同學,作品更是令人驚喜。
      本次比賽由溫哥華中文圖書館舉辦,11月26日在溫哥華華僑公立小學舉行,分土生和非土生兩大類,每類又分為高級、中級和初級三組,共六組。在頒獎禮上,安排了六組冠軍朗讀作品。
      本屆比賽各組前三名分別為:土生高級組──陳巧儀(冠軍)、祈倬賢(亞軍)、陳彥勛(季軍);土生中級組──李詠賢(冠軍)、包容(亞軍)、吳思捷(季軍);土生初級組──周澤瀚(冠軍)、李詠恩(亞軍)、藍加琪(季軍);非土生高級組──許筱倩(冠軍)、耿沁怡(亞軍)、馬丹惟(季軍);非土生中級組──焦紫涵(冠軍)、黃笑雨(亞軍)、侯卓昀(季軍);非土生初級組──潘邇方(冠軍)、司徒曉菁(亞軍)、邢詩涵(季軍)。
      包括省議員李燦明、市議員鄧劍波、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組主任王映陽、香港經貿處駐加西首席專員袁黃潔玲、溫哥華中文圖書館會長韓國瑛、評判石貝、本報總編輯何良懋等,出席了第24屆中文作文比賽頒獎禮。
      圖文:徐嘉銘

評判阿濃(右)鼓勵土生高級組冠軍陳巧儀(左)大聲說出“我愛你”。陳的參賽作品名為《兩代之間》。

評判石貝(左一)與非土生中級組的得獎者合攝。

本報總編輯何良懋頒獎給獲獎小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