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雄獅捧杯 6度奪魁顯霸主地位
( 2011-12-02 )





全城矚目的第99屆美式足球格雷盃(Grey Cup)爭霸戰11月27日揭曉,佔主場之利的西區冠軍卑詩雄獅隊(Lions)不負眾望,以34:23擊敗東區冠軍溫尼辟藍轟炸機隊(Blue Bombers),成為近百年來第四支在主場捧走格雷盃的球隊。這次雄獅隊以熱門姿態勇奪隊史上第6次冠軍,為本地體育迷,稍彌補今年6月溫市加人冰球隊(Canucks)在史丹利盃決賽大熱倒灶的遺憾。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和溫尼辟市長卡茨(Sam Katz)賽前打賭,這次敗方的市長,須穿上勝方球隊球衣並站在街頭高叫對方第一。這次美式足球迷在賽事結束後,都都湧到市中心慶祝,幸沒重演6月中旬冰球迷暴亂事件。


      上街慶祝 有喜無險
      本場比賽一路領先至完場的雄獅隊,也是CFL史上首支在開季連敗5場後、最終仍奪得格雷盃的球隊。榮獲本屆全加足聯(CFL)最傑出球員獎的雄獅隊四分衛盧雷(Travis Lulay),本場表現出色,傳球21次及320碼,包括兩個達陣球。踢球手麥科林(Paul McCallum)也功不可沒,射入4個場地球,而其中第二球,令雄獅隊在第二節近尾聲時以14:0大幅領先。


      全場領先 高潮迭起
      全場比賽在第四節進入最高潮,以9:24落後開始這最後一節的藍轟炸機隊,在完場前5分鐘內連取兩個達陣球,一度追成23:31,但未能扭轉敗局。雄獅隊上次捧盃已是5年前,今次是該隊史上第六度奪CFL總冠軍。迄今已等了21年未再度圓夢的緬省藍轟炸機隊,只好寄望來季。
      藍轟炸機隊於1990年在溫哥華舉行的格雷盃決賽,擊敗愛民頓愛斯基摩隊後,一直枕戈待旦,至今已是CFL最久未再“摸盃”的球隊。


      哈珀觀賽 拍發賀電
      專程來到卑詩體育館觀賞賽事的聯邦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賽後拍發賀電祝雄獅隊爭盃成功,並感謝兩支決賽球隊為國民帶來具有光榮傳統的、精彩刺激的體育娛樂。


      5萬人狂歡 一洗暴動陰霾
      佔主場之利的西區冠軍卑詩雄獅隊,27日擊敗東區冠軍溫尼辟藍轟炸機隊,奪得隊史上第6個格雷盃冠軍後,卑詩體育館5萬球迷歡聲雷動,他們在賽後湧到市中心慶祝,街頭宛如開嘉年華會般熱鬧。來自卑詩素里市的雄獅隊粉絲曼哈斯說:“對我而言這一切都好,我們今晚不會再有騷亂發生。”
      在今年「6‧15」史丹利盃決賽引發暴動陰影下,近期戶外活動明顯減少,溫市中心周圍也沒有戶外大型熒幕直播比賽。



米爾恩兄弟(Graeme & Stuart Milne,右一右二)和朋友戴維斯(Sean Davies,右二)、威爾遜(Geoff Wilson,右一),分別在身上塗著雄獅英文字母L,I,O,N,打氣到“上身”乎。

雄獅隊勝出,溫市球迷相擁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