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甘肅幼稚園校車撞卡車 幼童死傷多
( 2011-11-18 )



在此次事故中受傷的一位幼兒,已入院就醫。

中國甘肅省正寧縣榆林子鎮一幼稚園校車,16日上午9時40分與一輛卡車相撞。截至16日下午4時,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包括17名兒童。據微博消息透露,“正寧縣醫院工作人員講,總共是有62名死傷者,正寧縣醫院收治40多傷者基本上都是孩子。”

      榆林子鎮位於甘肅省正寧縣西南部19公里處,銀西公路、正周公路穿境而過。
      全鎮總面積93.7平方公里,3.2萬人。據目擊者稱,出事的幼稚園校車是核定載客9人左右的小型旅行車,但當時車裏至少坐著十個以上的學齡兒童。
      目前,傷者已經被送往當地縣醫院進行搶救。16日14時30分,正寧縣安監局工作人員證實,已經確定事故造成19人死亡,事故車輛確認為正寧榆林子鎮小博士幼稚園。
      據人民網消息,甘肅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陸浩,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偉平做出指示,省委副書記歐陽堅已從蘭州趕往事故現場組織指導開展搶救善後工作。副省長、慶陽市委書記張曉蘭,慶陽市市長周強也已趕赴現場。
      校車超載肇禍的消息屢有耳聞。就在2011年7月20日7時10分,大連金州新區金石灘涼水灣路段,一輛載著17個孩子的輕型封閉貨車與迎面而來的平治相撞,車上的17個孩子均不同程度受傷,7歲的聞文(化名)也在其中。三個月過去了,關於賠償事宜,聞文家長與幼稚園以及雙方司機始終沒能達成一致。



小圖為此次車禍的現場,慘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