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世界盲童基金會溫市成立
( 2011-11-18 )



世界盲童基金會日前在溫哥華成立,多位華裔知名人士出席。後排左五為發起人趙亮,後排左一為周幼文。

世界盲童基金會日前在溫哥華成立,參加成立儀式的有基金會發起人趙亮和周幼文,以及大溫華裔社區知名藝術家周士心、顧小坤、陳維廉、黎沃文、梁德祥等,著名漢學家、西門菲沙大學(SFU)退休教授王健偕夫人到場祝賀。圖文:記者董清霞

      發起人趙亮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著名眼科專家、北京阜仁眼科醫院院長、北京海外聯誼會理事;周幼文是UBC大學副教授、資深臨床醫學家。


      名畫家周士心到賀
  目前全球有約4500萬盲人,90%在發展中國家。全世界盲童約有140萬,其中75%在發展中國家。導致兒童致盲的原因有先天性小眼球、青光眼、白內障、眼底病,眼外傷、早產兒視網膜病變及眼球腫瘤等。
  據趙亮介紹,世界盲童基金會是一家非盈利性機構,旨在幫助盲童恢復視覺、提高生存品質和能力。他們希望救助通過早期治療可以恢復部分視力的兒童;開發盲童智力,幫助有困難的盲童入學;培訓盲童掌握特殊技能,使他們能夠獨立生活;幫助盲童用高科技方法,利用其它感官的能力、感知事物的能力,提高盲童的生存質量;幫助盲童融入社區,使世界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