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仗勢強姦婦女 深聯防隊員被捕
( 2011-11-11 )



遭此橫禍,楊武只會痛哭流涕。

涉嫌強姦及毆打王娟的深圳寶安治安聯防隊員楊喜利,目前已被刑拘,西鄉街道維穩綜治中心專職副主任及徑貝社區警務室警長等五個相關人員則被停職處分。據悉楊喜利是王娟丈夫楊武的小學同學,此前還因搶劫罪被判刑3年。

      深圳市寶安警方8日稱,楊喜利涉嫌強姦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正拘押在看守所。警方調查後認定,楊喜利一直蓄謀對王娟進行強姦。事發當晚,他曾多次發短信和聊QQ,恐嚇、威脅王娟,要求跟她發生性關係。
      除楊喜利被刑事拘留外,目前警方正查找與此案相關的另外兩名隨行男子,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此外,西鄉街道對維穩綜治中心專職副主任、徑貝社區工作站副站長、治安辦主任、聯防隊長予以停職處理,接受調查。
     《南方都市報》9日報道,受害人王娟稱,當晚正要在家睡覺,聽到有人敲門,開門後發現是其丈夫楊武的同學楊喜利及另外兩名男子,當即問楊喜利有什麼事,並稱不想再和楊喜利來往了,請求楊喜利不要這樣沒完沒了地糾纏,不然就報警。而楊喜利讓兩名同行的男子陸續離開王某家,即對王娟實施恐嚇,並進行毆打。隨後,楊喜利將其拉進臥室推到床上實施強姦。


      每天協助警方工作
      楊武稱,楊喜利是一個聯防隊員,每天在社區巡邏,維護治安,協助警方工作,“性格暴躁,經常打人砸車,沒有人敢管他”。據調查,楊喜利不僅是楊武的小學同學,兩人和楊武的妻子王娟都是老鄉。1994年,年僅14歲的楊武隻身來到深圳打工,經常被人欺辱。性格的孤僻和過於老實,讓楊武在年少的時候吃過許多苦頭,直到幾年前,楊武學了維修電器的手藝,生活才慢慢好轉。
      “見到楊喜利就是一個偶然,當時他流落街頭,我多次幫助他。”楊武說:“他經常到我店裏喝酒,借錢,不給就打砸店面,毆打我和老婆。”楊武說,楊喜利在當地勢力很大,又是聯防隊員,自己招惹不起。
      據當地一知情人士介紹,2004年楊喜利因搶劫被判刑三年,此後又因打架鬥毆多次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