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省民購環保車 可獲補助5千元
( 2011-11-11 )



Chevrolet Volt是其中一款符合清潔能源銷售點獎勵計劃的車輛。

      卑詩省政府剛公布一個1,700萬元新車獎勵計劃,卑詩省民如購買合資格的清潔能源汽車,將獲得數千元回扣補助。
      該個新車獎勵計劃包括四方面,分別是買清潔能源汽車回扣,安裝充電站回扣,改善加氫站,以及擴大卑詩舊車報銷劃。


      需購買指定型號
      由12月1日起,省民凡購買或租賃合資格的新的電池汽車、燃料電池汽車、充電式雙動能車或壓縮天然氣車的省民,都可從稅前汽車標價獲得多達5,000元回扣。該個750萬元清潔能源銷售點獎勵計劃是省環境廳、卑詩智能生活機構(LiveSmart BC)及卑詩新車銷售商協會(New Car Dealers Association of BC)一直倡議的,旨在鼓勵省民使用清潔源汽車。
      目前合乎清潔能源銷售點獎勵計劃的車輛包括雪佛蘭(Chevrolet)Volt、三菱(Mitsubishi)i-MiEV、日產(Nissan)Leaf、豐田(Toyota)Prius、Smart Fortwo、平治(Mercedes-Benz)B-class F-cell,以及本田(Honda)GX。
      此外,省府撥款逾600萬元,作為安裝新充電站與改善現在加氫站之用。從12月1日開始,在自己房子安裝充電站的業主將得到500元郵寄回扣補助。
      環境廳發言人默瑟(Andrea Mercer)指出,充電站的費用高達1,500元,環境廳將列出合資格的供應商。
      還有,省府撥款250萬元來擴大卑詩舊車報銷計劃,讓省民可以把耗油量大的1995年或更舊汽車舍棄,改用較環保的汽車。此措施的生效日期為11月5日。透過卑詩舊車報銷計劃,已經有超過3萬輛不合環保原則的舊車絕跡於本省的馬路,減少近20萬噸廢氣。
      卑詩公民支持綠色能源協會(B.C. Citizens for Green Energy)對上述計劃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