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製不銹鋼盤涉傾銷遭調查
( 2011-11-04 )



中國製造的不銹鋼洗滌盤被指控涉及補貼,傾銷加拿大市場,圖為同類產品。

      加拿大貿易當局10月28日宣布,已經就中國向加拿大市場傾銷不銹鋼洗滌盤(sink)的有關指控,展開初步傷害調查。促使加拿大國際貿易審裁處(Canadian International Trade Tribunal)展開相關調查,主要是由於兩家安省公司早前提出投訴。
      位於安省科爾德沃特(Coldwater)的Novanni Stainless Inc.以及位於安省米蘭鎮(Midland)的Franke Kindred Canada Ltd.指稱,該些中國製造的不銹鋼洗滌盤,涉及補貼及傾銷行為,因而令它們的競爭者蒙受傷害。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簡稱CBSA)宣布,該局將會調查有關的補貼及傾銷指控。如果貨品是以低於來源地市場售價,又或以無利可圖的價格水平售給加拿大進口商的話,有關做法便屬於傾銷。


      若證明屬實征收反補貼稅
      不過貿易條例同時規定,必須證明傷害確實存在,之後才可以提出諸如征收反補貼稅等罰則。
      加拿大國際貿易審裁處表示,它們將於12月28日作出裁決,裁定是否有合理證據顯示該些傾銷及補貼行為,對本地業界造成傷害。
      如果發現情況屬實的話,CBSA將繼續進行相關調查,並於明年1月底作出初步裁決。屆時,加拿大國際貿易審裁處及CBSA,將決定是否需要展開最終調查。
      加拿大國際貿易審裁處今年4月宣布,將向中國進口的鋼格板(steel grating)征收反傾銷及反補貼稅。審裁處發現,來自中國的非不銹鋼鋼格板涉及傾銷及補貼行為,因而損害加國公司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