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一代狂人 卡扎菲斃命金手槍
( 2011-10-28 )



卡扎菲被生擒後,哀求不要開槍。

      利比亞“狂人”卡扎菲疑遭擒獲他的反對派士兵毒打後槍決,他的屍體後被人用汽車載在米蘇拉塔遊街,然後放入一間冷凍庫數天,供人參觀。目前據報道他已被秘密安葬在沙漠深處。
      據最新流傳的視片段顯示,卡扎菲躺在救護車地上時,有人用槍指向他,先向他的肩膀開槍,再朝他右邊太陽穴轟了一槍,把他置諸死地。英國《星期日郵報》報道,片段顯示,在面對指向頭部的手槍時,卡扎菲曾緊握自己咽喉。接持槍人先向他的肩膀開槍,反映出他中致命一槍前曾遭虐打。


      遭槍殺前曾遭虐打
      之後,卡扎菲臉孔朝地,顯然不想望向持槍人,接鏡頭一轉,卡扎菲已經斃命。
      據蘇爾特革命軍旅指揮官阿里說,卡扎菲在排水渠被戰士圍捕時,曾向他們求饒,要以金錢和黃金換回一命。
      阿里說:“當時卡扎菲流了很多血,他情況很差,混身是傷。我很奇怪他怎會在這裏,我知道他的兒子穆塔西姆在該區,但我們萬萬想不到會親自捉到卡扎菲。我們原以為他已逃往沙漠。”他續稱:“卡扎菲當時很害怕,不斷說他有錢,願意付錢給我們的子女讀書。”


      求饒時欲收買戰士
      當他向戰士求饒之際,大批圍觀者不斷打他,扯他頭髮,對他拳打腳踢。
      另外,一位效忠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年輕戰士則聲稱,卡扎菲是他捉拿的。他還親手向卡扎菲開了兩槍,把卡扎菲擊至重傷,最後致命。
      該名來自班加西的年青戰士名叫烏雷比。他在一段上載到互聯網的短片中講述追拿和殺死卡扎菲經過。片段中,22歲的他與多個身份不明的男子交談。他們又在鏡頭前展示一隻金戒指和一件染血的外套,據稱是屬於卡扎菲的。戒指上刻其第二任妻子薩菲亞名字和兩人的結婚日期,即1970年9月10日。
      他稱,他強行捉住卡扎菲雙手,把他制伏,在他身上搜出一枝金手槍。他說:“我掌摑他,他對我說:'你很像我的兒子。'我再摑多他一下,他又說:'我就像你的父親。'接我扯他的頭髮,把他推在地上。”
      烏雷比本想把卡扎菲押往班加西,但來自米蘇拉塔的戰士堅持要把他押往米蘇拉塔。雙方發生爭吵,烏雷比最後決定開槍把卡扎菲幹掉。
      有消息說,烏雷比是用卡扎菲的金手槍把他殺死的。 
      有關卡扎菲被擒殺過程的錄影顯示卡扎菲滿身鮮血,驚呆地看似乎是士兵向他揮拳痛擊並被人抓頭髮。
      他被人抬上一架卡車時一度掙扎及呼叫,現場有人大叫“留活口”,但接傳出連串槍聲。他及後被人拖下卡車,抓頭髮拖往一架救傷車。其後畫面見到士兵在行人路拖他被剝去上衣及血流披面的屍體。



卡扎菲被拖下卡車。

卡扎菲驚惶地看傷口淌下的血。

卡扎菲被士兵槍指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