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佛山女童兩遭輾壓 18路人見死不救
( 2011-10-21 )



女童小悅悅入院搶救,仍然未脫離危險。

佛山2歲女童悅悅13日在家門口巷子裏玩耍時,慘遭兩車連續輾壓而過。事發當時有18位路人從悅悅身邊走過,但都見死不救。生死關頭,58歲的拾荒阿婆陳賢妹發現了悅悅,她立刻把悅悅從路中間挪到路邊上,然後向四周呼救。悅悅的傷情牽動大家的心。廣州軍區總醫院18日通報悅悅病情,稱部分指標已達到腦死亡標準,隨時有生命危險。另一方面,救人的拾荒阿姨陳賢妹將2.4萬元慰問金捐給小悅悅治療。

      10月13日晚5時許,在佛山市南海區黃岐廣佛五金城,一輛麵包車撞倒兩歲女童小悅悅,之後逃之夭夭,隨後女童被另一輛小貨車再次碾壓。長達7分多鐘的時間裏,共有十幾個人從她身邊走過卻不肯伸出援手,直到一名拾荒阿婆出現。事發當晚,貨車司機被傳喚至交警部門,對肇事逃逸行為供認不諱。16日下午,在警方與社會各界強大壓力下,麵包車肇事司機胡某投案自首。


      女童遭碾掙扎 路人視而不見
      記者從監控視頻中看到,10月13日17時25分,穿黑上衣、紅色褲的小悅悅歪歪趔趔走在路上,不時回頭察看。此時,對面慢慢開來的一輛白色麵包車突然加速,撞倒小悅悅,右前輪碾過她身體。麵包車停了一秒多,之後再次加大油門,右後輪慢慢碾過小悅悅胯部。小悅悅翻個身,抽搐了幾下。麵包車慢慢開走。
      緊隨其後是一名白短袖、深色長褲的年輕男子,他若無其事左張右望,緊挨躺在地上的小悅悅而過。之後,陸續經過的幾個人,有的特意繞開,有的直接無視。
      在被第一輛車撞40秒後,一輛小貨車勻速開來,右前後輪再次在小悅悅下半身碾過去。此時小悅悅手臂尚不時能抽動一下。雨越下越大,3輛電動車、2輛三輪車、3名路人經過,卻無人幫忙。其中一名中年女子帶一個七八歲的女孩,母女二人看到小悅悅,仍然離開。
      17時31分,一名背口袋的拾荒阿婆經過,發現異常,放下口袋,快步走到小悅悅身旁。小悅悅左手擺動,阿婆喊旁邊店鋪的人,無人出來。再朝其他處喊,無果。阿婆費力將小悅悅扶到路邊。半分鐘後,小悅悅母親出現了,慌亂地將小悅悅抱走。


      網友“心酸”籲目擊者站出來
      小悅悅事件在微博上引起了強烈反響,網友們在紛紛譴責肇事逃逸司機的同時,也強烈呼籲18名目擊者勇敢站出來。眾多網友在看過視頻後,都寫下了“心酸”、“心寒”、“心痛”,目不忍睹,心猶在顫之類的感受。罪魁禍首的肇事司機,自有法律審判他們,而對倒地女童熟視無睹的路人,則受到了網友嚴厲的譴責,被痛斥“冷漠”、“冷血”、“沒良心”、“沒人性”,以及“道德淪喪”等等。
      在紛紛譴責肇事逃逸司機的同時,網友呼籲當天途經事發現場的目擊者,希望他們能夠勇敢站出來,除了協助警方的調查外,還應該去說說當時內心到底是怎麼想的?網友“小媽咪”在微博留言中呼籲當時目擊人士能勇敢地站出來,“大家都有父母兒女,別那麼冷血。”



第一輛車輾過小悅悅。

第二輛車輾過小悅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