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裔女作家獲委溫市桂冠詩人
( 2011-10-21 )



溫市桂冠詩人劉綺芬。

      溫哥華市華裔女作家劉綺芬,榮獲溫市政府委任為本市第三屆桂冠詩人(Poet Laureate)。她由本星期起,接掌第二屆桂冠詩人克蘭(Brad Cran)的職務。
      現年40歲的劉綺芬,1971年在溫市出生,目前主要著作包括5本詩集,並正在準備出版第6本詩詞作品。她的其他作品還包括兩本回憶錄、兩本散文集和一本小說。


      著回憶錄、詩集及散文
      劉綺芬表示:“這是一項殊榮,我展望將來繼續前任桂冠詩人的工作,努力推動提升本地詩人的地位,並且把詩詞引進本地社區公共討論的空間。”她說,她也會致力協助培養本地對詩詞學習有興趣的年輕人。
      據報道,劉綺芬童年並不快樂,父母強烈希望她成為醫生,反而對只對文學感興趣的她形成極大壓力,最後她更在14歲時離家出走,一度成為街頭露宿者,並且染上毒癮。
      儘管桂冠詩人是一個名譽職位,但據克蘭指出,這個職位也有一些影響力,因為在他擔任桂冠詩人期間,成功游說溫市教育局,增加學校詩詞學習班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