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安省“拇指姑娘”頑強求生
( 2011-10-14 )



“拇指女孩”一家。

據報導,加國安省一名7歲女孩肯納蒂(Kenadie Jourdin-Bromley)身長現在只有18個月嬰兒的大小,原因是她得了一種罕見的先天性侏儒症。

      罹患先天性侏儒症
     
2003年,肯納蒂剛出生時,體重只有1.2公斤,身長不到28釐米,護士們都叫它“拇指姑娘”。當時,醫生認為這個孩子會夭折,但是她活到了現在。她的母親布麗安納(Brianne Jourdin)說,肯納蒂出生時只是像貓咪似地輕輕叫了一聲。當時醫生說她以後不會說話、也不能走路,布麗安納卻一直盡力能讓她像正常人那樣生活。
      7歲時,肯納蒂達到了學前班小孩的認知水準。後來,她和其它小孩一樣進了學校,還特別喜歡舞蹈課。雖然二年級時她的同學們都已經比她高出兩個頭,但同學們對她都很友好。
      肯納蒂雖然身型矮小,不過她卻並不在意,該傷心的時候傷心,該發脾氣的時候發脾氣。有時候,她會很氣憤地站在5歲的弟弟面前,雖然弟弟已比他高出一個頭,但她依然理直氣壯。


      醫生說她不可能經歷成年期
     
但令人難過的是,醫生說她不可能經歷女人的成年期。
      “至今為止我還沒有聽說誰得了原發性侏儒症還活到20多歲。”布麗安納說。最近去檢查,醫生警告說肯納蒂隨時有可能出現脊椎和心臟方面的問題,而且她還有可能遇到更大的威脅——動脈瘤。“我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她能過得開心快樂。”布麗安納說。


      侏儒症共有200多種類型
     
侏儒症一共有200多種類型,其中有5種先天性侏儒症是最嚴重的,世界上只有約100名侏儒症患者屬於這5種類型,而僅在美國就有40例。



醫生說“拇指姑娘”不可能經歷成年期。

父母拒絕放棄“拇指女孩”的生存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