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秋夜花燈明
( 2011-10-07 )



逾500燈籠高高掛在公園裏,蔚為奇觀,令現場充滿節日氣氛。

      首屆卑詩省烈治文市花燈節,9月30日晚上起在卑詩烈治文市中心附近明納魯公園(Minoru Park)舉行,大會燃點起逾500盞五光十色的中式燈籠,吸引大批市民到公園欣賞花燈盛況。
      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在烈治文市政府、烈市旅遊局,以及加拿大華商發展基金會協助下,由9月30日至10月2日一連3天,在明納魯公園舉辦首屆烈治文花燈節,在秋高氣爽時節,為大溫地區各族裔帶來更多歡樂。數百市民在30日晚飯過後,紛紛來到公園欣賞花燈。現場有不少攝影愛好者,更帶備各式各樣攝影器材,穿梭於大大小小的花燈下,尋找最佳角度,捕捉花燈最美一刻。
      而在花燈節設置的表演台上,就有不同的表演者,不斷在舞台表演不同類型的中國音樂及舞蹈節目,不少市民駐足觀賞。而台下一帶的小攤檔,除了有不同款式的美食以外,也有售賣中國傳統手工藝的攤檔,成為花燈節另一道亮麗風景線。
      在這三天花燈節期間,逾500盞各種中式燈籠,分別布置在風景秀麗的明納魯公園的湖邊及樹上。燈籠上還附有燈謎,進園遊人可以參與有獎猜謎活動。
      圖文:夏鎮權


一家大小於晚飯過後,進入烈市明納魯公園賞燈,場面溫馨。

小攤檔售賣中國傳統手工藝,是遊人集中的景點之一。

現場也有中國音樂表演,吸引民眾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