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國文化節獻芭蕾舞書畫展
( 2011-10-07 )



新聞發布會上主辦方與嘉賓合影。

      由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主辦的第三屆溫哥華中國文化節,將於10月21日至23日舉行。應邀到訪的中國廣州芭蕾舞團,將擔綱演出兩場融合中西文化特色的芭蕾舞表演,以配合中國文化節宗旨,把中華文化介紹給加國不同族裔的意義。
      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9月29日在溫市舉行記者會,公佈第3屆溫哥華中國文化節項目。溫哥華中國文化節終身名譽主席謝伯衡表示,舉辦溫哥華中國文化節目的,是讓各族裔人士認識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並且融入加拿大主流社會文化,達致文化共融的理想。


      10月21日開鑼 為期3天
      第三屆溫哥華中國文化節開幕禮將於10月21日下午7時在溫市中心荷默街(Homer St.)777號溫哥華大劇院盛大舉行。現場除了有溫哥華建市125周年攝影展之外,也會在下午7時30分,公演首場廣州芭蕾舞團的“中西合璧—芭蕾精品”大型演出。第二場演出安排在23日下午7時30分,在烈治文市河石劇場(River Rock Show Theatre)舉行。
      10月22日中午,大會將在烈治文時代坊舉辦“百年中華—中國大型書畫展”,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書畫展將展出逾100幅中國書法、油畫、花鳥工筆畫等作品,包括中國著名書畫大師范曾的作品。同日下午7時,在烈市幸運海鮮酒樓舉辦大型聯歡晚會。
      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李文慈、卑詩省議員李燦明、葉志明、溫哥華市議員周華、鄭文宇、聯邦公民移民與多元文化部長辦公室高級地區顧問梁英年、著名書畫家周士心,以及參與本屆中國文化節的藝術家都出席了記者會。文:夏鎮權/圖:董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