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苹果前CEO喬布斯病逝
( 2011-10-07 )





      10月5日下午約5時,美國蘋果公司對外宣佈前CEO喬布斯(Steve Paul Jobs)辭世,終年56歲。蘋果董事會發表的聲明如下:
      我們沉痛宣佈,史蒂夫·喬布斯今天去世。史蒂夫的才華、激情和精力是無盡創新的來源,豐富和改善了我們的生活。世界因他無限美好。他對妻子勞倫和家庭付出了極大的愛。我們向他的家人,以及所有被他的傑出天才而觸動的人表達哀悼之情。
      蘋果公司剛于4日,由新CEO庫克公佈推出智慧手機iPhone4S。
      喬布斯1972年高中畢業後,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裡德學院只念了一學期的書;1974年約伯斯在一家公司找到設計電腦遊戲的工作。
      兩年後,時年21歲的喬布斯和同伴在車庫成立蘋果電腦公司;1985年獲得了由里根總統授予的國家級技術勳章;1996年,蘋果重雇喬布斯作為其兼職顧問;1997年9月,喬布斯重返該公司任首席執行官。1997年成為《時代週刊》的封面人物;2009年被財富雜誌評選為這十年美國最佳CEO,同年當選時代週刊年度風雲人物之一。2011年8月24日,因病辭職。

      iPhone 5“流產” 蘋果迷失望
      蘋果總裁庫克帶領團隊10月4日在年度iPhone產品發布會上推出iPhone 4S、新iPod產品,並宣布手機操作系統升級到iOS 5,同時還介紹了語音控制界面軟件、iCloud等軟件、雲服務。不過,由於媒體持續追蹤的iPhone5不見蹤影,令果迷失落不已,發布會也略顯平淡。
      和歷屆產品發布會一樣,庫克回顧了蘋果公司在過去一年的市場情況。在PC市場增長率僅為4%的同時,Mac電腦增長率高達23%。iTune在音樂下載領域佔領了高達78%的市場份額,iPod累計銷售量已經超過3億台。
      發布會的主角iPhone 4S雖然在外形上看來與iPhone 4並無變化,但是性能卻大幅提升,CPU速度提升兩倍,圖像處理速度提高了7倍,另外在攝像頭、語音控制界面等功能方面有長足進步。
      直到蘋果公司年度iPhone發布會的前一天,媒體還在不斷報道iPhone 5的消息,但是發布會上卻並沒有iPhone 5現身,令果迷感到失落。
      iPhone 4S將於10月14日開始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法國、德國和日本同步發售。
      iCloud是發布會上的另外一個主角。在今年6月,蘋果介紹了iCloud,但是仍需進一步向用戶“推銷”這項服務:iCloud將在雲上儲存用戶的內容,並且通過無線網絡將之傳達到用戶所有的終端上。



圖為重頭戲是萬眾期待的新型號iPhone,但只是4S,不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