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疑妻出軌 河北漢狂斬九人
( 2011-09-30 )



河北省公安廳27日晚透露,9月26日,河北省泊頭市發生一起致9人死亡的殺人案,犯罪嫌疑人秦長城目前已被警方拘捕。據秦長城坦承,事件的起因是他懷疑妻子出軌,殺人泄憤。

      32歲的秦長城,是河北泊頭市西辛店鄉秦村村民,案發前一直在石家莊做水果零售生意。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秦長城供述,因懷疑其妻邱某與他人有不正當男女關係,為泄憤報復,於9月26日下午,跑到妻子邱某曾經打工的一家洗車店,將老闆周某殺死,其後又跑至泊頭中軸廠宿舍樓,以及西辛店鄉秦村等地,相繼殺死了妻子邱某,及其親屬和同村村民共8人。
      到26日17時48分,泊頭市警方接到報案後,迅速趕赴現場開展案件偵查和圍堵抓捕工作,河北省公安廳、滄州市公安局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指導案件偵破。警方於27日凌晨將犯罪嫌疑人秦長城拘捕歸案。
      慘案發生後,兇手的殘忍程度讓人震驚。僅因妻子不忠,便動了如此暴戾的殺人報復行為,足見秦長城的不理性和盲目性。
      有網友認為,只是懷疑,似乎並沒有拿到真憑實據,在這樣的情況下,丈夫稀裏糊塗的就採取極端的報復手段,未免太過偏激,讓人不可理解。
      也有網友說,通過這一案件,也給現實中的人們敲響警鐘,那便是善待婚姻,不要拿感情當兒戲,對待感情和家庭要負責任。
      因為家庭原因造成的悲劇不止這一單。2009年11月27日,在北京市大興區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滅門慘案,一家六口家中被害,最小的年齡不到2歲。到2009年11月28日凌晨4時,接到北京市公安局協查滅門慘案嫌犯的緊急通報後,三亞警方將抵達三亞不到10小時的犯罪嫌疑人李磊拘捕。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落網嫌犯李磊竟是被害家庭的男主人。李磊交代殺妻滅子是源於長期家庭積怨所致。
      2011年9月8日,經北京市高院核准並上報,最高法院核准大興滅門案兇手李磊的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