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拿大院校聯盟成立
( 2011-09-30 )



10個院校的代表在加拿大院校聯盟成立會議上合影。

      加拿大院校聯盟在溫哥華國際音樂學院舉辦新聞發布會,9月22日宣佈聯盟成立。10個院校的代表參加了會議,烈治文學務委員區澤光也出席了會議。
      加拿大院校聯盟是一個非牟利的教育組織,10個聯盟的院校有孟氏素質繪畫藝術學院、新幹線教育集團、圓德英文學院、農梅音樂藝術中心、加拿大英才音樂學院、溫哥華國際音樂學院、華夏數理學院、新概念中文學校、嶽瑩舞蹈學院、少林禪武學院。


      10校牽頭 面向全國
      院校聯盟主席孟煒章說,聯盟的成立標志院校各自為政、一盤散沙的局面結束,聯盟有組織架構,有責任義務,可以互相學習、共同發展,進行學術交流,管理探討,為加拿大教育事業做出貢獻。他認為,院校都有自己的品牌特點,希望同行業的競爭是良性競爭。他表示,參加聯盟的都是政府注冊的合法學校,有固定的合法場地,兩年以上的教學經驗,有反映教學質量的數據可查。對申請參加的院校,理事會考察師資、口碑,通過討論決定是否接納。加拿大院校同盟希望成為加拿大全國性的組織,不僅限於溫哥華。
      區澤光說,院校聯盟的成立很有意義:一是加強了互相合作。中國人每個都優秀,但需要團結的力量。單打獨鬥費勁,合作對未來發展有好處;二是他相信聯盟會對課程質量有促進;三是成立聯盟後,更規範、有規模,對學生、學校、社會是三贏。他祝大家在教育事業上更上一層樓。
      在新聞發布會上,院校聯盟公佈了他們將於10月7日晚上7點半,在River Rock Theatre 舉辦“明天會更好”晚會。晚會的藝術總監袁龍梅介紹說,晚會有三個亮點,一是有5所學校的老師參與演出,他們在音樂和歌舞表演方面頗有造詣;二是這場晚會視覺聽覺效果結合得比較好;三是10所院校100名小演員表演大合唱《明天會更好》,最小孩子才五六歲,非常可愛,這個晚會為孩子們提供了表演的機會。
      新聞發布會上,將在晚會上演出武術和歌唱的演員做了表演。
      圖文:記者董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