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辛亥特刊掀熱潮
( 2011-09-30 )



排在頭位的讀者舉起換領印花,喜形於色;左一是辛亥革命先驅謝纘泰的孫兒謝國昌。

      今年適值辛亥革命百周年紀念,《星島日報》編印的《辛亥百周年特刊》,9月24日及25日在溫哥華、烈治文、本拿比、高貴林、素里等五個城市6處地點設換領站,讓讀者換領特刊,反應熱烈。數千人24日手持印花,一早在各個換領點排隊。有市民指特刊內容豐富翔實,有助加深瞭解中國近代史。
      其中一個換領點是溫哥華東1街(E. 1st. Ave.)大統華超級市場分店,早於24日上午9時半,已有市民在超市門口排隊;到中午12點正式換領時,排隊人數已接近300人。而烈治文百家店、本拿比鐵道鎮(Metrotown)及素里另外兩家大統華超市分店、本拿比麗晶廣場以及高貴林恒基中心東昇超市,民眾輪候換領情況也不遑多讓。在溫市東1街負責換領特刊的本報職員指出,在開始換領頭10分鐘內,已派出超過200份。在本拿比麗晶廣場,記者更發現辛亥革命其中一位先驅謝纘泰的孫兒謝國昌前來換書,他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市民對辛亥革命歷史感到興趣。
      文:夏鎮權



烈治文百家店商場裏面,24日中午時分人頭湧湧,換領人龍由換領點延伸至走廊盡頭轉角處。

一位年輕女讀者(右)從《星島日報》職員手中取過《辛亥百周年特刊》。

排在隊尾的讀者極有耐性,認為《星島日報》的辛亥特刊值得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