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簡蕙芝改組內閣撤社發廳長
( 2011-09-30 )



簡蕙芝為突然改組內閣解釋。

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26日突然宣布小規模改組內閣,最近因削減傷障撥款飽受批評的原任社會發展廳長(專責多元文化廳長)布萊爾(Harry Bloy),今後只負責多元文化廳;另外,省勞工、公民服務及開放政府廳長卡杜(Stephanie Cadieux)調任社會發展廳長,而麥雅雯(Margaret MacDiarmid)則接任勞工、公民服務及開放政府廳長(見附表)。

      此外,本拿比—北(Burnaby North)選區省議員李燦明,重新獲委為亞太事務議會秘書,協助省工作、旅遊及創新廳長畢貝爾(Pat Bell),配合省府加強亞太貿易創職的新政策。
      李燦明表示,擔任亞太事務議會秘書,只是重回崗位。他自2005年到2011年3月間,一直都是擔任亞太事務議會秘書,直到今年3月,才轉任多元文化事務議會秘書。他說:“估計省長希望以我過去經驗,配合省府推動亞太貿易創職的新政策,未來工作量可能會重一點。”李燦明透露,目前尚未確定他會否陪同省長簡蕙芝,於11月4日至16日期間訪問中國和印度。但如果有機會,他非常樂意隨行訪問。
      這次內閣改組後,卑詩廳長由17個增加至18個。省長及新內閣共19人中,有8人是女性。據瞭解,社會發展廳轄下的卑詩社區生活機構(Community Living British Columbia,簡稱CLBC),早前計劃關閉“傷障者之家”(Group Home)打算削減給予傷障人士和他們家人的服務。此外,該廳決定推遲一年決定是否關閉楓樹嶺回收場,遣散29個傷障員工也遭到抨擊。


      社會廳關“傷障者之家”挨轟
      本月14日,布萊爾為扭轉劣勢,一度宣布省府將投放多890萬元,為傷障者提供服務,但仍未澆熄反對的聲音。有評論指出,小規模改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略轉移,避免令布萊爾在省議會於10月3日重開後,成為省新民主黨窮追猛打的目標。布萊爾是今年2月卑詩自由黨黨魁選舉時,唯一表態支持簡蕙芝的省議員。


      否認布萊爾遭降職
      簡蕙芝拒絕承認布萊爾遭到降級處分,僅說布萊爾現在可把工作重點放在多元文化上。她說:「這是一個重要領域,需要政府各部門關注……是一個需要有很多經驗的地方。」
      布萊爾去年3月首次被委入閣,但他的能力,曾在任命後的記者會上遭到質疑。
      簡蕙芝說:「作為一個廳長,不只是在議會答問以及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的溝通技巧,我們有些人確實少了一點。」她表示,卡杜調任社會發展廳長是個好機會。卡杜也使用輪椅,並且過去幾年一直與殘疾人士共同工作。
      另一方面,接替卡杜職務的新任勞工、公民服務及開放政府廳長麥雅雯,曾在金寶爾時代擔任教育廳長。簡蕙芝表示,作為一個醫生

     “簡班子”小規模改組
      布萊爾(Harry Bloy)擔任多元文化廳長(原任社會發展廳長)
      卡杜(Stephanie Cadieux)擔任社會發展廳長(原任勞工、公民服務及開放政府廳長)
      麥雅雯(Margaret MacDiarmid)擔任勞工、公民服務及開放政府廳長
      李燦明(Richard Lee)擔任工作、旅遊及創新廳亞太事務議會秘書
      何國定(Gordon Hogg)擔任社會發展廳非營利伙伴關係議會秘書
      巴尼特(Donna Barnett)擔任社區、體育及文化發展廳農村社區事務議會秘書 
      坎特倫(Ron Cantelon)擔任衛生廳長者事務議會秘書
      資料來源: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