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裔小情侶出走 急壞武漢母親
( 2011-09-30 )



兩少年身穿情侶裝,大玩自拍。

卑詩亞省兩地一對16歲華裔少年情侶,上周雙雙離家出走多天,使得分住本地及中國的雙方家長極為緊張並報警。當26日警方公布兩人失蹤消息數小時後,兩少年安全返回溫市男方家裏,雙方家人都如釋重負。

      而該少女在華母親吳女士於女兒出走後,曾一度在網上留言尋女。但她向《星島日報》否認因反對女兒與男友交往,才導致兩人受壓一度出走。
      溫市警發言人霍頓(Lindsey Houghton)26日上午,呼籲公眾協助尋找在大溫失蹤的少年趙子豪(Jack Zihao Zhao)。他與父母同住溫市,最後一次被看到是9月22日上午9時15分,在他就讀的溫市西區邱吉爾中學(Winston Churchill Secondary)。


      沒登上轉卡加利航班
      霍頓26日較早時指出,趙子豪極有可能與女友夏雪(Miki Xue Xia)在一起,警方不認為兩人安全受威脅,但他們家人當時則擔憂兩人去向,希望盡快知道兩人下落。
      據烈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特利(Sherrdean Turley)表示,夏雪是亞省卡加利市(Calgary)居民,她最後一次被看到是9月20日,在中國由家人送上飛返加國卡加利航班。警方認為夏雪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後,並沒有登上轉飛卡加利的航班,且一直未同家人聯繫,令父母十分焦急。  
      夏雪在中國湖北武漢市的母親吳女士,於女兒出走後即在社交網站留言尋女,並留下自己手機號碼。《星島日報》記者26日下午按吳女士在網上所留電話號碼,越洋致電查詢,她表示丈夫剛打電話告訴她,夏雪已經同男友返回男方在溫哥華的家裏。當時,溫市警方仍未公布這消息;約一小時後,霍頓回復《星島日報》記者查詢時證實,趙子豪與女友夏雪已於26日下午4時半左右,自行返回趙位於溫市的家,兩人平安。
      另據吳女士透露,夏雪在卡加利求學已經接近3年,但她不願回答女兒與男友趙子豪交往多久。她也不願談及兩人出走原因,稱這是家庭私事,並稱尚未同女兒通電話,不知兩人的想法。在這對少年情侶返家之前,記者曾前往溫市邱吉爾中學,詢問有關趙子豪情況,被問的學生均表示不認識趙子豪。
      但從受訪同學神態顯示,學生似乎收到指示不要對記者透露趙的情況。
      另外,溫哥華教育局發言人海因里希(Kurt Heinrich)證實趙子豪就讀邱吉爾中學英語為第二語言(ESL)課程,並表示他可能就讀第12級。但他對趙在該校就讀多久、是否為國際學生等問題,不予回答。

      夏雪媽媽手機網上尋女
      據夏雪網上所發的微博,上周一(9月19日)她仍在中國時,還通過微博向在溫哥華的男友表白心跡。而夏母於女兒失蹤後一天特地在女兒微博留下手機號碼,公開呼籲各方協助尋女。
      據《星島日報》記者網上搜尋夏雪的微博內容顯示,她與趙子豪在今年5月開始交往,兩人感情迅速升溫;夏雪曾兩度飛抵溫哥華與趙相聚。直到9月中,返回中國湖北的夏雪與家人有所爭執,曾在微博發表氣話,看出她與家人關係一度緊張。
      9月初,在夏雪返中國前,她與趙子豪也曾在溫市見面。隨後兩人保持聯絡。至9月中,夏雪與家人出現某種誤會,之後她數度在微博向男友訴說情感受煎熬:“想想我又忍不住的哭了,我想你,想見到你,想大晚上說明早來找你……”。
      9月19日之後,夏雪沒再更新微博。她原定搭乘從中國飛往亞省卡加利的班機,不過9月20日途經溫哥華後,即與家人失去聯繫。家人擔心她出事,就向烈治文皇家騎警報案。
      根據夏雪的微博,她與趙子豪5月起交往,更曾於7月為了見對方,特地由卡加利飛抵溫哥華見男友,並透露她收到趙母贈送香水。夏雪在微博如此寫道:“謝謝趙子豪的媽媽第一次去吃飯送我這麼貴重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