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胡雅婷將葬科士蘭墓園
( 2011-09-23 )



胡木銘(左)肖艷玉(中)在本拿比的公寓裏接受《星島日報》記者的專訪,感謝社會各界給他們的關心。右為武漢同鄉聯誼會會長吳一紅。

華裔少婦胡雅婷涉遭分居夫牟鐘鳴殺害事件在溫哥華社區引起新移民極大關注。胡雅婷與牟鐘鳴育有兩子,長子快4歲,幼子兩歲多,失去父母庇護的兩孩看顧問題,現由省兒童廳介入處理,據悉由相熟教友代為撫養。胡的父母近期接受《星島日報》記者專訪時透露,女兒將土葬於本拿比科士蘭墓園。另外,高貴林國語教會定於本周六(9月24日),為胡舉行一場國語追思禮拜,並接受愛心捐贈,以幫助胡的雙親生活開銷。

      在8月4日來到溫哥華尋女的胡雅婷父親胡木銘、母親肖艷玉,目前住在本拿比鐵道鎮一個一房一廳的公寓,這裏正是胡雅婷與牟鐘鳴分居後住宿之處。17日記者到訪時,坐在公寓客廳唯一沙發上的胡木銘表示:“我的兩個外孫已經在卑詩省兒童廳協調下,已於9月14日安排到了一個華裔教友家庭臨時居住;同時在白天照顧兩個小孩子的,還有一個自我女兒失蹤後一直照顧他倆的阿姨。我和老伴每天白天可以去看望孩子,但不能在那裏留宿。”肖艷玉補充說:“通過這幾天接觸兩個孩子,他們已經認識了外公和外婆。還不會說很多話的小孫子,在阿姨離去時,曾經喃喃地說‘阿姨回家’,讓我聽在耳朵裏,心如刀割。”


      牧師協助下 為女兒選好棺木
      胡木銘接感謝本地社區給予他們的支持和幫助。他表示,來到加拿大後,胡雅婷生前去教會認識的教友和牧師,一直提供精神上的安慰和支持。他說:“在高貴林國語教會林維楷牧師幫助下,我們已經在科士蘭墓園為女兒選定了墓位,另外也為女兒預定了一個棺木。我們做這些都是為了實現女兒生前願望,雅婷在加拿大生活了這麼多年,一直告訴我們她很喜歡這個地方。在她生了兩個孩子後,更多次對我們說,要陪兩兒在這裏健康快樂成長。”
      肖艷玉則表示,女兒雅婷是個極為善良的孩子和忘我的小母親,為了兩個兒子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她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和辛苦。

      武漢鄉親看望獻愛心
      溫哥華武漢同鄉聯誼會的全體理事和同鄉們一行11人,分別從大溫地區的各個地方趕到本拿比鐵道鎮,看望胡木銘夫婦並送上家鄉人的問候和關心。


      鄉親現場捐一千元
      老鄉們為胡木銘夫婦帶去家鄉的特色食品包括麵窩、滷煮蓮藕、鹹鴨蛋等。在烈治文經營紅杏小食店的武漢老鄉張先生,特意在當天中午製作了家鄉小食豆皮,請同鄉會的鄉親帶給胡木銘夫妻,讓他們感受在異國他鄉也有鄉親和溫暖。武漢同鄉聯誼會會長吳一紅說:“胡雅婷是我們的鄉親和姐妹。她在這裏遭遇了不幸,我們作為老鄉深為痛心。我們會繼續關注兩個小孩情況,並希望在胡雅婷的安葬事宜上,表達我們的愛心。”
      來自武漢的朱艷華女士更當場送給胡木銘夫婦一千元,以示老鄉的關心支持。
      其他老鄉表示,可以提供交通工具給他們使用,為失去愛女的胡雅婷父母帶來濃濃的家鄉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