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烈市月底辦首屆燈節
( 2011-09-16 )



馬保定(右三)、韓寧(左二)、李琦(右二)與燈節組委會成員,一起手持花燈宣傳首屆烈治文燈節活動。

      為配合加拿大全國文化日(Canada Culture Days)活動,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將於9月30日至10月2日,在烈治文市的明納魯公園(Minoru Park)舉辦首屆烈治文燈節(Richmond Lantern Festival),500多個燈籠布置在公園不同角落,把中國傳統文化介紹給本地民眾。
      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會長李琦表示,得到烈治文市府及加拿大華商發展基金會協助下,500多盞各具特式的燈籠,將會布置在公園中的湖邊及樹林內。屆時還有各類不同的文化節目,包括中國傳統燈謎遊戲、中式燈籠和風箏製作示範、中國藝術品展覽、中式小食品嘗,以及一連串的音樂舞蹈表演。


      示範風箏製作 節目表演
      烈治文燈節開放時間分別為9月30日下午4時至晚上8時、10月1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以及10月2日上午11時至晚上6時。
      李琦表示,燈節在中華民族在傳統節日中,無論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還是在八月十五中秋節,都是民間歡慶佳節的一種主要形式。這次在加拿大全國文化日期間,舉辦大型燈節活動,希望能給烈治文地區的各族裔民眾,帶來更多快樂。
      燈節組委會表示,從今年開始,燈節將會定期每年舉辦一次,令這中國節日文化活動能成為社區內,一年一度的大型盛事之一。
      烈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文化領事韓寧,以及烈治文燈節組委會成員均出席新聞發布會,眾人一起手持各式花燈合照,以示支持今次活動。圖文:夏鎮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