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哈藥六廠辦公樓金碧輝煌宛若宮殿
( 2011-09-09 )



哈爾濱製藥六廠大樓,遠看宛若凡爾賽宮。

老牌國企哈藥集團的辦公樓及廠房,被揭裝修金雕玉砌,猶如法國凡爾賽宮,樓內更有豪華室內泳池及職工俱樂部,引起網友炮轟,“怪不得百姓買藥這麼貴!”哈藥早前被爆違規排污,網友質疑“有錢修成這樣,卻不好好治理排污,缺乏社會責任。”

      黑龍江哈爾濱的哈藥集團是老牌國企,2005年改制成為國有控股的中外合資企業。被批豪華裝修的是集團旗下的製藥六廠。該廠主要生產化學藥品、保健食品和飲品。六廠主樓是傳統西式建築,活像一個宮殿。近日多張六廠內部“豪裝”照片在網上曝光,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形容,“六廠主樓是法國凡爾賽宮的裝修風格,走廊內全是實木雕刻,並用金箔裝嵌,每一個天使都活靈活現,形態各異。”
      百度百科介紹稱,“鮮花、綠草、噴泉、藝術雕像把六萬平方米的廠區點綴成了花園,金碧輝煌,哈藥集團製藥六廠的辦公樓內富麗堂皇精美絕倫,讓無數來訪者恍如置身於皇家宮殿。”
      據新華網消息指出,中央電視台女主播李小萌看過這些相片後,發微博稱:“第一反應,哈藥六屬國有控股企業,據財政部的數據,2010年國有企業累計實現利潤近兩萬億元,只拿出5%左右上繳‘紅利’。據說國企是人民的國企,人民應該知道國企紅利用在了何處,這‘皇宮’,人民喜聞樂見麼?”“看病難”、“買藥貴”問題嚴重,網友“大米愛折騰”在微博抱怨,大型國企豪華裝修,“怪不得百姓買藥這麼貴!”


      有錢豪花 無錢治污
      哈藥六廠近期屢傳不利消息,六廠生產的“純中純”飲用水早前被質檢總局驗出含致癌物溴酸鹽超標,廠方緊急回收產品,並向公眾道歉。而哈藥廠房近年經常被投訴刺鼻氣味影響周邊居民。今年6月,哈藥總廠廢水、廢氣和廢渣違規排放再次被曝光。有居民要求哈藥立即遷廠,哈藥方面辯解,異地建廠投資巨大,“極易造成企業處於虧損境地。”在環保工作上“喊窮”,但在形象宣傳上,哈藥卻一擲千金。難怪有網友發微博稱:“有錢修成這樣,沒錢治污,缺乏社會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