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簡蕙芝:今秋不提前省選
( 2011-09-09 )



狄德安(前排右三)指省新民主黨已經準備好應付省選。

卑詩省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表明不會提早在今秋舉行省選,她說會集中處理即將重開的省議會工作,而10月份省議會重開時將發表施政報告,提出保障本省工作機會的計劃。但省新民主黨就仍然表示,準備好應付隨時舉行省選。

      簡蕙芝近期在舉行黨團核心會議之前接受《省報》(The Province)訪問,她說:“我不會在今秋宣布舉行省選。換言之,省選將會依照原來計劃在2013年5月舉行。”
      她說,這個決定並非因為省自由黨目前民望低,而是她與成千上萬省民對話之後所得的結論,省民都反對提早省選。聯邦大選剛舉行了,市選又快將舉行,省民感到厭煩。


      重處理本省就業情勢
      另外,簡蕙芝表示也考慮到目前國際經濟不穩定因素。她說:“這將對就業造成打擊。我想我有更大的責任作出承擔。”因此,在即將提出的省府施政報告中,她重在就業方面,期望省內每個家庭能夠供養得起下一代。
      儘管簡蕙芝明言下次省選會在兩年後,但省新民主黨仍然在8月31日中午向傳媒介紹他們在10多個選區選出的候選人,新民主黨黨領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沒有人相信要等到2013年5月才舉行省選,因為自由黨寧願搞選舉,也不想好好治理省政。”


      馮宜幹將訪渥京晤財長
      卑詩財政廳長馮宜幹(Kevin Falcon)證實,他將會在近期前往渥太華,與聯邦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商討有關處理撤銷統一銷售稅(HST)問題。
      同時,他為較早時預測最少要18個月才可以回復舊稅制的言論護航。省反對黨新民主黨及前省長溫德心(Bill Vander Zalm),均質疑恢復舊制所需時間為何比當初推行時還要長。馮宜幹並且指出,在恢復省銷售稅(PST)過程中要展開的步驟,是本省過去未經驗過的。



簡蕙芝表示,不會提前在今秋舉行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