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裔富二代 疑賽車引軒然大波
( 2011-09-09 )



近日卑詩飆車的“富二代”們引起了各方的強烈關注。圖為一女子站在VSCC會員的跑車前拍照。

皇家騎警8月31日在卑詩省素里99號公路(Hwy.99)截查13輛名貴跑車,懷疑他們在公路賽車,並被開出罰單。但至今無人對此事件表示後悔。事後不少人指責肇事的年輕司機妄顧道路安全,一心只想炫耀,而這些司機都是溫哥華一個超級跑車俱樂部的成員,大多為華裔,都是家庭富裕的“富二代”。

      自飆車事件被媒體大肆報道之後,有人把這批司機冠以“富二代”的稱號。涉及此事件的其中一個司機葉俊向《星島日報》稱,跑車俱樂部成立兩年來,強調安全駕駛的重要性,當日並非“賽車”,更沒有開至時速200公里。葉俊說,這批跑車雖然大部分屬這批年輕司機的父母所有,但他們之中也有半工半讀,甚至有穩定工作的自食其力者。


      無人違規超高速駕駛
      身為溫哥華超級跑車俱樂部(Vancouver Sports Car Club,簡稱VSCC)發言人的葉俊又指出,事發當晚,會員純粹只是相聚吃飯,所以才一同結伴前往白石鎮,其間沒有人以時速200公里的高速違規駕駛。
      部分涉案華裔司機在社交網路上講述當時的情形,稱當時是14輛名車一同前往當地一個叫白石鎮的地方,其中部分司機在公路上賽車,結果被大批市民投訴,“一下高速,整個白石鎮的警察都來追我們”。


      無人表示后悔
      “我們沒要炫耀什麼,更沒給咱中國人丟臉!”大部分肇事司機在講述事件時,皆未有後悔的言詞。部分司機更說“老外眼紅中國人開好車”、“警察缺錢”。並稱當時根本沒有飛車,如果真如外界說法開到每小時200公里,拿到的罰單不可能只有196加元。

      大陸網民斥腦殘
      在溫哥華的中國“富二代”涉嫌於31日下班交通繁忙時段在99號公路(Hwy.99)飆車,而遭罰款196元及扣留汽車事件,不僅引起本地媒體關注,同時在中國大陸也掀起微博口水戰,譴責和討伐用字都頗激烈。而涉及這次事件的一個參加者,承認當日在公路開過時速120公里,卻並非傳媒所指的200公里,說如要對簿公堂,他是問心無愧的。
      在大陸受許多人關注的騰訊微博,2日共有逾400條評論。當中不少網民以“腦殘”、“白癡”等激進字眼,斥責卑詩這群違章賽車的年輕“富二代”。大陸博友“String-L”評論:“唉,看看國外高校混預科的哪些富二代……不僅中國人引以為恥……”。至於本地華人論壇,也就此事掀起口水戰。有人認為,這群“賽車族”氣焰囂張,父母輩“多是從貪污中走來”。不過,有別於中國國內言論一面倒向批評情況,本地華人中也有人指出,不應把危險駕駛的賽車行為與“富二代”相提並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