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德心促省府6周內恢復舊稅制
( 2011-09-02 )



手持象征打倒HST紅色拳套的溫德心(右二),要求省府在6周內恢復PST,否則考慮發起新一波抗議行動。

領導反對HST運動的前省長溫德心(Bill Vander Zalm)29日批評,省府18個月後才恢復7%省銷售稅(PST)舊制,時間太長,將嚴重損害卑詩經濟,打擊民眾消費意願。他要求省府在6周內恢復,否則考慮發起新一波抗議行動。

      溫德心在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說:“如果我是省長,只要1個月,我願意多給他們(省政府)一些時間。”
      他表示,就算重設PST辦事處,重新聘請300個收稅員,根本一個月就足夠。
      溫德心指出,省財政廳宣布18月後才恢復舊稅制,僅方便大企業繼續向美國採購設備,但消費者為省錢,暫時不會花錢買樓或裝修,這對本省經濟十分不利。
      他說,自己不清楚省新民主黨立場,但10月省議會重開後,應要求自由黨政府盡快立法通過恢復PST,這是反對黨應該做的事。

      威脅或發起抗議行動
      當被問及是否再次發動罷免省長或自由黨省議員,溫德心表示暫時沒有這個計劃,但一定會舉辦抗議活動。他說:“看看烈治文選區,你會發現多數華裔是反對HST的,他們會不滿省府拖延這麼久才恢復舊制。”

      狄德安親謝華裔商戶支持
      撤銷HST後,省新民主黨黨領狄德安(Adrian Dix)近日與省議關慧貞、周行勵(Raj Chouhan)、柯瑞根(Kathy Corrigan)一起回到省新民主黨反HST運動的出發點──本拿比麗晶廣場向華裔支持者致謝。他質疑省府表示取消HST後,將出現30億元財政問題的說法,認為HST只推行了一段短時間,財政問題不應突然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