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拯救生命 夜市登記幹細胞
( 2011-08-26 )



左起:陳露玲、普賴德、陸婷嫜以及李鄭小華手持宣傳單,呼籲華人參與夏日拯救生命2011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

      為吸引更多華裔年輕人參與登記捐贈幹細胞,加華幹細胞協會(Chinese Stem Cell Initiative)與幹細胞及骨髓網絡(OneMatch Stem Cell and Marrow Network),將一連三日,即8月26至28日(周五至星期日)晚上7至10時,首度在烈治文夏日夜市舉辦“夏日拯救生命2011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
      夏日拯救生命2011的共同主席陳露玲、李鄭小華、幹細胞及骨髓網絡病人及移民公關專家普賴德(MaryLynn Pride)、幹細胞及骨髓網絡病人及移民公關專家陸婷嫜,日前介紹了在烈市夜市首辦活動詳情。
普賴德表示,該網絡與加華幹細胞協會一直緊密合作,並取得很好成績,令華裔的幹細胞登記率,由以往2%上升至3.5%。

      940病人等待移植幹細胞
      她透露,本國現在有約940個病人,包括逾30個華裔,正等候幹細胞移植,他們所患的病症包括血癌及遺傳性疾病,年齡由1至60歲。她說,雖然她們歡迎17至50歲人士登記,但事實上,病人移植自17至39歲人士捐出的幹細胞,生存機會會較高,因此鼓勵多些年輕人,登記為幹細胞捐贈者。
      夏日拯救生命2011共同主席陳露玲指出,今年3月舉行的“326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成績斐然,全國有5,894人包括溫哥華的2,292人登記。參考多倫多過去3年在夏日夜市舉辦的登記活動,她們今年決定在烈治文夏日夜市首辦,希望能吸引逛夜市的年輕人登記。
      夏日拯救生命2011的另一位共同主席李鄭小華表示,夏日夜市幹細胞登記攤位,設在夜市大舞台側,登記者可以一邊看表演,一邊登記,過程簡單,只需要登記及用棉棒拭抹口腔壁採幹細胞樣本,需時約5分鐘。她表示,市民如果想參與成為義工,或者瞭解詳情,可以登入網站www.chinesestemcell.ca;或www.onematch.ca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