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胡雅婷續失蹤警籲市民報料
( 2011-08-26 )



胡雅婷(左)與分居丈夫(右)。

失蹤逾月華裔少婦胡雅婷,蹤跡杳然。卑詩省皇家騎警綜合兇殺案調查組(IHIT)再呼籲市民提供線索助查。警方最新指胡女7月16日揹黑色背囊及一部電腦,徒步離開她的高貴林寓所後,不知所終。她的分居丈夫7月18日報警。經初步調查警指案件可疑,交由IHIT調查,未有突破發展。

      據IHIT傳媒聯絡警官龐德(Jennifer Pound)近日表示,胡雅婷是否已遭不測或已離開加國到其他國家,尚在調查中,現列為可疑失蹤案(suspicious disappearance)處理。警方最新透露,胡雅婷失蹤時可能攜帶一個黑色背囊以及一部蘋果(Apple)Macbook電腦。

      警指胡於16日清晨出門
      騎警較早時表示,胡雅婷分居丈夫在7月18日報案,指他7月15日晚上8時至9時間,駕車把胡送到本拿比鐵道鎮商場(Metrotown Mall)附近公寓她的寓所後,就沒跟她聯絡。經警方連日調查後確定,胡雅婷在7月16日清晨約5時30分,步行離開她位於高貴林市納什路(Nash Dr.)2800號路段寓所後,音訊全無。 
      龐德回答《星島日報》查詢時表示,胡雅婷沒有私家車,平時出入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因此如有乘客或市民見過她,或知悉她行蹤資料,警方希望和他們聯絡。她說,警方目前沒有鎖定任何疑人。

      家翁稱沒再與警方聯絡
      胡雅婷身高5呎7吋,體重119磅,蓄及肩黑髮,棕色眼睛,戴眼鏡,說英語和普通話。她育有兩個年幼小孩,他們每天都非常想見媽媽。
      據胡雅婷家翁牟懷川近期向前來採訪的《星島日報》記者表示,警方尋人工作一直“秘密”進行,而牟家和警方彼此沒有聯絡。牟懷川也表示,沒有聯絡胡雅婷在湖北武漢市的家人。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僑務領事陳巍表示,總領館與胡的家人保持聯絡,目前沒有進一步消息提供,一切以警方公布為準。另外,據胡雅婷在中國一位同學表示,一則原本在胡雅婷Facebook社交網頁個人資料欄上的“married to James Mou”(已跟James Mou結婚)訊息,最近突遭刪除。該同學說,除了胡雅婷本人有權限刪除相關資料外,按常理應該不會有他人掌握登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