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江西瑞昌水污染 百余人中招
( 2011-08-12 )



部分中毒人員在瑞昌市中醫院救治。

江西省瑞昌發生自來水中毒事件,110人因飲用受污染的自來水,普遍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征狀。初步發現自來水中的銅和氯含量超標,超標原因可能是一家銅冶煉企業內的自來水管道受原料、污水等腐蝕後,被滲透污染所致。當局正進一步調查事件。

      新華網報道,事發包括江西瑞昌裕豐村、慶豐村村民及工業園區西區一工地,中毒人數上升至110人。這些中毒人員普遍出現了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征狀,不少人員目前精神仍然很萎靡。瑞昌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院是集中收治中毒人員的醫院,在這些醫院救治的病人年齡最小的只有1歲,最大的73歲,其中14歲以下兒童10人。在瑞昌市人民醫院留院觀察的中毒患者達48人,分散在急診科、兒科、內科等科室。因人員太多,急診科內有不少患者躺在走廊上的病床上。
      裕豐村三組村民何細香說:“早上5點多我起來用水煮稀飯,發現水渾的,並且有鹹味,7點多鐘吃了稀飯後,10分鐘左右,我們夫妻就嘔吐、腹瀉不停,我一天拉了10次了。”她指著躺在床上睡得很沉的丈夫說:“他喝了3碗稀飯,吐得相當厲害,到晚上還在吐。”
      而瑞昌市氣象局工作人員則幾乎“全軍覆沒”。除一人未吃中飯外,全局工作人員幾乎全部住進了醫院。周瑞說:“單位食堂用了受污染的水做飯,我們全局的人都倒下了。”據兩家醫院的有關負責人介紹,患者經過救治後目前生命體徵普遍正常,少數肝腎功能出現異常。
      瑞昌市副市長郭少雄表示,取樣的自來水受到污染,銅、氯等超標,目前初步判斷,自來水受污染的主要原因是一家銅冶煉企業內的自來水管網受到廠裏原料、污水等腐蝕後,在夜晚水壓低時被滲透污染。目前當地組織人員向該工地及周邊住戶運送安全飲用水,保障用水需求。事故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



瑞昌市自來水公司工作人員在化驗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