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王思思: 我想要的上帝都給我了
( 2011-08-05 )



王思思在渥太華。

今年對於16歲的王思思(Maria Rincon)來說是閃亮的一年。春天作為烈治文的兩個學生代表,與來自加拿大各地的學生們一起到渥太華參觀了國會,還去了總督府做客。之後,她又在新絲路模特大賽北美賽區比賽中獲得最佳笑容獎、在亞洲小姐溫哥華賽區選美中獲得季軍。
圖文:記者董清霞

      王思思是中國和哥倫比亞混血兒,皮膚微黑,笑容燦爛,身材高挑,帶點野性的美。在亞洲小姐溫哥華賽區的決賽中,以奔放瀟灑的肚皮舞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她對於自己擁有的一切都很滿意,心懷感恩。她對《加拿大都市報》記者說:“我很幸運,想要的東西上帝都給我了。”但作為移民家庭的孩子,她的成長經歷也不是一帆風順的。


      英語從Apple學起
      身材健美,性格開朗的王思思,屬於陽光女孩的類型。媽媽是中國人,曾是電影演員,爸爸是哥倫比亞人,做醫生。在她七八歲的時候,父母帶她和妹妹從哥倫比亞移民加拿大,來到溫哥華,生活從此改變。在哥倫比亞時,家裡有錢,她在學校有朋友,因為多才多藝在校內還挺有名的。來到溫哥華,一切要重新開始,父母又離婚了。
      她當時一點都不懂英文,要從Apple學起。她感受到壓力,就拼命努力學習。但她學得太好了,同學們又會笑她,只會學習不會別的。到了中學,她開始喜歡表演,也經常做義工。
      她唱歌跳舞好,經常演出,有了自信心,同學們也開始喜歡她了。但總會有些人嫉妒她,不喜歡她。王思思說:“過去我努力是為了讓人喜歡我,現在努力是為自己高興。別人嫉妒我也沒辦法,不可能讓所有的人喜歡。”
      去年,她回了一趟哥倫比亞看爸爸,以前的朋友們都很羨慕她是加拿大人,她自己也為自己生活在加拿大這個美好的國家而自豪。


      渥太華之行打開眼界
      今年春天參觀渥太華的活動,烈治文只選了兩名學生代表。王思思說,不僅是因為學習成績好,還因為融入社區。她的學習成績不是最好的,在8到10年級時,平均分在90分以上;今年上11年級,平均成績88分。因為懂英文、西班牙文、中文、法文,在溫哥華冬奧會期間,她為市政府做來賓的導遊;在學校,她是學生會成員;在每年學校做年度紀念冊時,她會幫忙拍照;她還幫忙在學校的花園種花、廢料回收;在社區老人活動時,她曾幫忙做早餐;也曾在社區活動時表演節目和帶座位;她喜歡戲劇表演,每年會在學校表演兩次。
      去渥太華的學生代表共213人。荷蘭、瑞士等國家的外交官為他們將國家關係;他們也去多個博物館瞭解加拿大的歷史;比如去了航太博物館,聽了對加拿大軍隊的介紹;這些學生代表們還進入國會大廈,在下議院坐了坐議員的座位。她印象很深的是去總督David Johnston的家——總督府。“他家又大又漂亮!總督還帶了狗來。”王思思說。
      各國的外交官向學生們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經歷。王思思說:“我對國際關係有興趣了。”她還記住了一位外交官的話:“多一種語言就是多了一條路。”她看到西人外交官的中文講得那麼好,也就下決心努力學習中文。看到外交官的英文、法文都那麼好,也就更重視學習法文了。
      這次渥太華之行,使她開闊了眼界,她說:“更明白做加拿大人意味什麼了。過去在學校學的東西,對了解加拿大有關係,這次參加活動,把過去學的東西連起來了。”

      最愛肚皮舞
      王思思喜歡跳舞、唱歌,展示才藝。她從小就學民族舞蹈,最愛肚皮舞、Hip-hop和南美風情的舞蹈。她知道中國民族舞是好的,但那不是她的風格。她喜歡跳更奔放的舞蹈。
      在溫哥華時裝週活動中,她本來是去做義工的。負責選模特的人看到她長得高,對走台有感覺,就讓她當了模特。她過去在參加選美活動中接受過短期的模特培訓,所以一上臺就找到了感覺,有很好的表現力,既可以展示酷酷的褲裝,也能演繹乖乖女的裙裝。
      過去選美、做模特的經驗,使她在亞洲小姐的決賽舞台上談定自如,也發揮得出色。肚皮舞的婀娜舞姿,為她的表現增色不少。



王思思在表演肚皮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