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View Point Britannia Shipyard National Historic Site
( 2011-07-31 )





     離開漁人碼頭,可沿河邊繼續往東邊走,至Westwater Drive 5180號地段,就可到達Britannia Shipyard National Historic Site。這一個比喬治亞灣罐頭廠更古老的船塢,有一系列古舊建築物,是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的造船廠和罐頭廠工人宿舍,最遠可追溯至1885年,是菲沙河目前最古老的船塢建築。由於極具歷史價值,所以於1992年已被列入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
     這些古老歷史建築,全部創自當年在此謀生的不同族裔,包括來自中國、歐洲和日本的漁民,還有原住民等。夏季逢星期二至星期日都會免費開放供遊人參觀。






■Britannia Shipyard National Historic Site有很多特色歷史建築,記載了一百年前造船業及居住於此的工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