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貴州小販猝死 民眾怒砸城管車
( 2011-07-29 )



憤怒的民眾推倒城管執法車。

中國貧富懸殊日益加劇,導致社會矛盾一觸即發。在貴州安順,一名殘障小商販疑被數名城管人員當街毆打致死,引發數百民眾怒砸城管車輛,並與城管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在四川樂山市,一豪車車主當街毆打長者引發百人圍觀,最後豪車被圍觀者砸壞。

      新華社引述安順市官員報道,事發26日下午1時43分左右,一攤販在該市西秀區南華路小商品市場門口死亡,當時有城管人員正在該處執法,民眾質疑城管人員與該名攤販死亡有關。當地網民在互聯網發表微博稱,該名殘疾小販在街頭賣水果,被3名城管當街毆打致死,引發圍觀民眾自發抗議,並與城管發生肢體衝突。抗議民眾還怒砸城管車的玻璃,並將車掀翻在大街上。當局立即調來大批武警及防暴警察,趕赴出事現場維持秩序。
      中國日報網上傳線民發布的視頻顯示,現場一輛城管執法汽車被推倒在地,該車前擋風玻璃被打碎,大批警員在現場維持秩序。當晚9時10分死者和被砸的汽車均已被轉移,由上千名武警、特警、警員組成的人牆排在馬路兩側,數千名民眾聚集在400米長的道路兩邊,不願散去。
      另據《華西都市報》報道,四川樂山市衝突事件發生於25日晚8時30分,在樂山市區嘉定中路一條斑馬線上,梁大爺夫婦險被一輛豪華小車撞上。當時梁大爺的一句斥責,引發了豪車駕駛員趙某不滿。隨後趙某下車推搡梁大爺,“他問我是不是活夠了,是不是想挨打了。”梁大爺剛回一句話,豪車男又推了他一把,梁大爺一下就被推翻在地。當時,梁大爺的老伴趕緊上前阻攔,也連續被推了幾把。隨後圍觀的數百人將嘉定中路堵斷了一大半。豪車男接連揮拳,更是引發了大家的憤怒。混亂中有圍觀者撿起路邊磚頭石塊,朝停在路邊的豪車一陣猛砸。



懷疑被城管當街打死的殘障小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