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前國腳容志行率穗代表團訪溫
( 2011-07-22 )



雷健華(前排右五)、馬威廉(前排右六)、容志行(後排右九)、容梓璇(前排右四)與廣州足球代表團成員合照留念。

      中國廣州足球代表團一行23人15日飛抵溫哥華,16日與溫市長羅品信、市議員和前華裔足球名將等組成的精英足球隊比賽,爭奪溫哥華—廣州友好城市盃。最後由羅品信領軍的溫哥華隊佔主場之利,以5:3戰勝客軍。羅品信更大發神威,上下半場各入一球,成為隊中神射手。
      廣州足球代表團主力,享有 “中國比利”美譽的前國腳容志行未有比賽,他在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表示,過去3年的主要工作,主要是走訪國內各學校,推動年青足球訓練計劃,以培育出更多足球界精英。容志行雖然多次提及自己已經退休多年,但他對中國足球發展和足球運動的熱情,仍舊不減。
      溫市議員雷健華表示,在去年為慶祝溫哥華與廣州結成姊妹城市25周年,由市長羅品信率領的溫市精英足球隊訪問廣州,以5比6敗於廣州隊。
      溫哥華—廣州友好協會會長馬威廉表示,今年是溫哥華建市125周年,廣州市特別組團前來道賀,順道以球會友,進一步加強兩市文化及體育交流。
      溫哥華華人足球協會會長容梓璇表示,今次廣州足球代表團除了比賽之外,代表團中的廣州市體育局代表,並且與溫市政府交流,研究日後兩地職業足球隊互訪作賽的可行性。
      比賽在7月16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於溫市東大道(East Blvd.)5350號的格雷岬中學(Point Grey Secondary)足球場舉行。之後在7月17日晚上6時30分,於溫市華埠富大酒樓舉行晚宴,並且同場頒發友好城市盃。

「中國比利」容志行(右)雖無下場比賽,但在場邊的他風采依然。

羅品信(左2)與溫市議員雷健華(右2)及惠綺文(右1)捧獎盃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