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百萬行籌近45萬
( 2011-07-22 )



近300支隊伍,在艷陽下緩緩前進。

      每年舉行的大溫慈善步行籌款活動中僑百萬行,17日在史丹利公園林百文園(Lumbermen's Arch)舉行,近300支隊伍共逾13,000人參加,籌得善款44.67萬元,超過預期的43萬目標。
      一如以往,參加慈善的民眾可說人山人海,遍布公園草地。參加者早上8時30分即聚集在林百文園,並在中僑前主席郭子俊帶領下,齊聲高唱國歌,揭開今年百萬行序幕。


      長100米金龍開路
      開步之後,一條2008年在中國佛山訂製、動用15人舞動長100米的引路彩龍,再次與公眾見面。這條金黃色的龍身在陽光下蠕蠕而動,也讓史丹利公園閃閃發光,引導善眾前行。
      中僑基金會主席葉吳美琪,讚揚本屆百萬行籌委會三位共同主席胡樹樁、楊興琳與廖月照,領導出色,以及各籌委會成員作出無私奉獻。她還特別介紹全場最年長參加者、103歲的人瑞張齊愛。張齊愛是廣東恩平人,1980年來到加拿大,育有2子1女,另有9個孫子。她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百萬行活動,看到那麼多人出來運動,她感到很高興,她呼籲各界人士,繼續大力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加拿大都市報》和《星島日報》也支持百萬行善舉,在場免費為善長送報,以及為公眾準備“幸運輪”遊戲攤位。當天一大早,本報攤位前即有數百人排起長龍,井然有序地等測試“幸運輪”手氣。其他逾20個有獎遊戲攤位、氣墊遊戲及兒童天地,也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包括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楊蕭慧儀、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甘迺迪、韓裔參議員馬丁、卑詩省省長簡蕙芝、省社區、體育及文化廳長張杏芳、省議員葉志明、關慧貞、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市議員周炯華、雷健華、伍愛鄰、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梁梳根及副總領事李文慈、駐溫哥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唯中等三級要員及駐溫哥華外交使節等,都出席了今年百萬行活動。



超過1.3萬人參加2011年百萬行活動,人潮擠滿林百文園。

省長簡蕙芝(右)主持彩龍點睛儀式,左為葉吳美琪。

彩龍引路,2011年百萬行閃閃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