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鄧文迪護默多克 被讚霹靂嬌娃
( 2011-07-22 )



媒體大亨梅鐸父子19日共同前往英國國會,就新聞集團竊聽事件作證。在聽證會上,一名抗議者溜進會場,想要將剃鬚膏砸向梅鐸,此時坐在梅鐸身後的華裔妻子鄧文迪,飛身撲向施襲者,引起了主流媒體的廣泛報道,英國的《衛報》甚至描述她這種“霹靂嬌娃”的身手,只能在電影《臥虎藏龍》可以看得到。

      國際傳媒大亨默多克父子19日共同前往英國國會,就新聞集團竊聽事件作證。在聽證會上,一抗議者溜進會場想要將剃鬚膏砸向默多克,此時坐在默多克身後的華裔妻子鄧文迪飛身撲向施襲者引起了主流媒體的廣泛報道,英國的《衛報》甚至描述她這種“霹靂嬌娃”的身手,只能在電影《臥虎藏龍》可以看得到。
      42歲的鄧文迪原本坐在默多克身後,細聲給默多克打氣或偶而喝點水,當默多克父子在聆訊兩個半小時接近尾聲時,突然一陣騷動,一位女士喊“No、No、No”,砸剃鬚膏者強尼?狺馬波(Jonnie Marble)逕自走到默多克身旁瞄準出手,鄧文迪立即起身展現“霹靂嬌娃”的身段。
      當議場內的警察還在後邊趕上時,機伶的鄧文迪已經撲向攻擊者,當滿屋子的男士都嚇呆了,她擋下了射向她默多克的紙盤,並用一記右鉤拳回敬喜劇演員馬波。
      這個力量使得砸向默多克的剃鬚膏掉到警察以及她藍色腳趾上。目擊者表示,如果不是警察擋下,鄧文迪可能會一個人繼續繞桌子將那名男子搞定。鄧文迪事後試圖淡化她過人的英勇,直接坐在桌上面對他丈夫,鎮定地將默多克臉上的剃鬚膏泡沫擦掉。據報道,當她描述自己如何以右鉤拳揮向那名喜劇演員時,她笑說“我逮到他了”,顯示鄧文迪並未因竊聽風暴退縮。
      鄧文迪的果決行動在網絡的推友為之瘋狂,美國電視主播凱蒂庫瑞克留言:“哇!溫蒂默多克(鄧文迪)重新定義什麼叫虎媽,真是令人瘋狂。”另一名推特人寫道:“上帝啊,鄧文迪簡直就像是臥虎飛躍,跨過兩個人,給那個要用剃鬚膏襲擊默多克的人腦袋上打了一記!電視演得太精彩了。”也有人說鄧文迪改變了默多克的形象,遠遠超過他花錢僱用的公共關係公司。
      鄧文迪身高5呎10吋,有鋼鐵般的意志,體育方面成績一直優秀。她來自中國廣州市,中學時是學校排球隊二攻手。鄧文迪在籃球和羽毛球上都是好手。她在香港公司聚會上邂逅默多克,兩人1999年結婚,距默多克與第二任妻子安娜離婚只有17天。

      默多克拒為竊聽負責
      默多克父子19日出席英國國會就其旗下媒體竊聽醜聞召開的聽證會,接受質詢的默多克在開場白中向在場的國會議員說:“這是我一生最卑微的一天。”但他否認自己須為竊聽風波負最終責任。
      有議員問默多克,是否認為他該為整個風波負最終責任,他簡單生硬地答道:“不。”當問到誰人須負責,默多克答道:“我託付給他們管理(其媒體王國)的人,也可能是他們信任的人。”他並聲稱,之所以決定結束《世界新聞報》,原因是《世界新聞報》受到刑事指控。默多克還表示,他認為沒有證據能證明他的報章以“911”恐怖襲擊的受害人作為竊聽目標,也相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沒有找到任何相關證據。
      默多克又被問及新聞國際前行政總裁布魯克斯承認在2003年賄賂警方後,為何沒有進行調查,他回答:“我不知道那件事。”他說,在新聞集團內,《世界新聞報》只佔“不足百分之一”。新聞集團僱員人數五萬三千人。



默多克(右)和兒子傑智(左)出席英國國會聽證會,妻子鄧文迪坐在後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