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鄧文迪該出手時就出手
( 2011-07-22 )



     “新虎媽”——鄧文迪橫空出世,而且重新詮釋“虎媽”的定義。
     “虎媽”蔡美兒,靠的是在子女面前扮威嚴、衝擊西方教育理念而一度大紅大紫。
     “新虎媽”鄧文迪靠的是敏捷和力量——在英國下議院聽證會上,當她80歲的老弱丈夫、新聞集團老板默多克遇襲時,身穿粉紅上衣的她迅速撲向襲擊者,右手高高揚起,就像她少年時代打排球的扣殺一樣,狠狠地賞了“施襲者”一記耳光。
      由於當時有BBC、CNN等電視直播,加上網絡的助力,鄧文迪一時間成為全球新聞焦點,甚至令當天的電話竊聽醜聞聆訊失焦。鄧文迪的行為也在網絡上引起熱議。
許多人讚賞鄧文迪的勇敢作風,其“護夫”表現傾倒了萬千粉絲。美國CBS電視主播凱蒂.庫瑞克在推特上留言:“哇!溫蒂默多克(鄧文迪)重新定義什麼叫虎媽,真是令人瘋狂。”大陸網友則更加給力:“娶妻當娶鄧文迪”“上得廳堂,下得廚房,保護丈夫,股市上揚”。
      外界一直以來多認為,鄧文迪善用手段,不顧一切往上爬,最後才嫁入豪門,許多人甚至都不看好與默多克的婚姻能維持長久。但從她的老大巴掌來看,這種推測似乎不夠准確。
      快、狠、準——無畏無懼,該出手就出手,這就是鄧文迪。也許,正是這些特質,她才被閱人無數的國際傳媒大亨默多克看中。
      現在看來,在這場老少配的婚姻中,如果撇開感情因素,純用利益來衡量,默多克似乎收割得更多。因為他娶到的,不僅是充滿青春活力的妻子,也是細致謹慎的24小時隨身護士,更是能舍身相救的貼身保鏢。作為一個垂垂老者和權勢者,還有什麼比護士和貼身保鏢更重要的呢?
      雖然有人認為在莊嚴的英國國會殿堂,鄧文迪如沷婦般大打出手,像“押寨夫人”多過傳媒王國的老板娘。但鄧文迪用行動體現出了她的價值,她的“粉紅暴力”可能正是風雨飄搖的默多克王國需要的救命稻草,以致於有人說她的“巴掌”,較公關公司更好地改善了默多克的形象。經此一役,鄧文迪的事業必將走得更遠。
      許多人都愛拍照為生活存檔。但拍好一張照片,可能要花上無數心血。本期專題故事就介紹了幾位攝影發燒友的故事,有的人是專業水平,有的純粹是為了自娛自樂。也許他們的故事可讓你“偷師”一二,提高攝影技術。
      隨近年中國在國際事務上發揮越來越大的影響力,最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決策層也出現了中國人面孔,1995年海歸的銀行家朱民獲日前獲提名為該組織的副總裁,如無意外,他將在下周走馬上任。本期“中華人物”較全面地介紹了較少在媒體曝光的朱民的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