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模範祖父母徵文 弘揚中華孝道
( 2011-07-15 )



鄭宗勵(中)、馬麗娜(右二)與嘉賓陳開心(左一)、郭英華(左二)、朱樹傑(右一)公布“模範祖父母嘉獎禮”參加辦法。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首次舉辦“模範祖父母嘉獎禮”,弘揚華夏的優良傳統美德,並鼓勵華裔青少年表揚祖輩的慈愛。
      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鄭宗勵表示,年長一輩普遍被晚輩忽略,“我只見父母拖子女逛街及上餐廳多,少見子女拖父母或祖父母逛街”。為此,中華文化中心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動敬老尊賢、宏揚孝道、和諧家庭,發揚傳統優良華夏文化,首項“模範祖父母嘉獎禮”在7月起展開,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歡迎18歲以下華裔參加
      鄭宗勵說,他經常到護老院探訪,發覺院內有不少孤獨長者,很少家人或親友探訪他們,只能孤獨度過余生。他覺得長者曾艱辛撫育下一代成長,不應被遺棄,所以希望以親情活動喚醒大家關心年長親人。
      他說,“模範祖父母嘉獎禮”是中華文化中心舉辦親情活動的頭炮,日後會繼續推出其他活動,鼓勵夫妻相愛、子女孝敬父母及祖父母、大家重視家庭日,希望令社會更和諧。
      中華文化中心教育部主席馬麗娜表示,這是中心首次舉辦“模範祖父母嘉獎禮”,希望僑胞、新移民等多鼓勵子女參加,參加者必須是18歲或以下的華裔,他們可以中文或英文寫出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又或者是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的感受,字數不超過200字,另加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照片一張,以及參加者姓名、年齡、性別、住址、電話等寄到中華文化中心。
      馬麗娜說,參加者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不一定要住在加拿大,有意參加者可隨時寄出作品,截止日期7月28日,大會經評審後,會在8月4日或之後公布得獎者名單,得獎者除獲得嘉許狀,又可得到3張“2011年龍的心 展鵬程”龍宴餐券。活動免費,查詢電話604-658-8850。圖文:鄒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