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拿大生日快樂
( 2011-07-08 )



海軍樂隊在加拿大廣場外表演,吸引市民駐足欣賞。

      7月1日是加拿大144歲生日,溫市中心繼6.15史丹利盃暴動後,首次舉辦大型公眾活動。自早上10時起,溫市中心就一片紅海,不少市民特地穿上印有“CANADA”字樣,或紅色衣服慶祝。
      在舉行大型慶祝活動的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海濱派對全日有超過30隊樂隊和舞蹈團表演,現場有十數個攤檔供應來自全國各地的食物,從薯條、中式點心至日式串燒都有。加拿大海、陸、空三軍舉行聯合互動展覽,展示頭盔等軍事用品,空軍更把一架戰機停放在路上,讓市民登上拍照。
      數以萬計群眾又在晚上觀看國慶巡遊和煙花表演,市面洋溢一片歡樂氣氛。

菲律賓裔阿里安德洛(前排右一)跟數個親戚與加拿大海軍吉祥物合照。

中國遊客徐文英(中)的女兒蘇珈(左)和兒子蘇子博都表示,很享受在溫哥華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