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臺灣自由行廈門客拔得頭籌
( 2011-07-01 )



自由行大陸游客28日下午搭船遊基隆港,陸客讚基隆港真美,小朋友不忘向大家揮手。

陸客赴台自由行6月28日啟動,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上午前往北京首都機場為首批自由行旅客送行。從北京啟程的赴台自由行陸客共117人,其中61人搭乘8時35分起飛的大陸國航班機,是最早起飛的自由行陸客。而搭載16名來自廈門自由行陸客的立榮台中班機,28日上午10時10分降落清泉岡機場,拔得頭籌。首日赴台自由行的陸客,此行目的多元:看屋、做健檢、玩夜店及開摩鐵派對等;有九旬老奶奶想到故宮,找尋家族長輩的字畫真跡;還有人甚至要帶回爸爸的骨灰回家。

      陸客自由行第一天,共有5架次班機分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旅客們臉上掛滿喜悅;被問到自由行赴台的感覺,答案幾乎相同,就是“激動、高興,台灣媒體太熱情了,感謝有機會讓我們來”。 
      首日自由行陸客有三代同堂、母子檔、公司同事、賞屋團及個人,幾乎都指名赴台吃小吃、買鳳梨酥。
      綜合中央社、《中國時報》報道,取得陸客赴台自由行第一張簽證的北京彩券投資公司董事長左力平,下飛機時神情相當高興,他表示此行主要是赴台觀摩賽鴿,“來看看比賽,我們那邊剛開始發展”。
      來自北京的吉富中國投資管理公司也有20多人赴台,他們將瞭解房地產市場。 
      家住北京的劉姓女士表示,她在2000年赴台探親、2006年奔喪,這次要接爸爸的骨灰回家。她說,她父親在1949年赴台,生前最大願望就是入土為安、落葉歸根,“自由行給了個機會,讓我盡女兒的孝道,這一次一定要把我爸爸接回去”。 家住山東省青島、年過8旬的朱懷昇夫婦赴台前,甚至睡不覺,28日凌晨寫了打油詩,他在入境時大方拿出寫“兩岸同胞一家人,望穿秋水六十春,捷足先登自由行,骨肉相聚倍感親”的字條。
      從北京出發的郭氏家族最長為60歲、最小為11歲,共11人,下午從北京搭機赴台,由於家族感情好,還統一穿上特別購買的橫條粉紅T恤,在入境時格外引人注目。11歲的郭小妹妹對台灣景點如數家珍,她說,終於可以到台灣“喝正宗的珍珠奶茶”。
      93歲的老奶奶李樹坤在兩名女兒陪同下首度赴台,她說赴台觀光是她一生中夢寐以求的事情。她說此行除了探親外,最希望到故宮看看,聽說有家族長輩“于禎培”的字畫在那裏,也希望能在故宮找到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