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紀念辛亥百年 華社合辦多項活動
( 2011-07-01 )



中國駐溫總領事梁梳根(前排左六)、鄭宗勵(前排左七)與協辦辛亥革命百周年活動的僑團代表合影。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為隆重其事,溫哥華華裔社區將於8月至9月期間舉辦多項大型活動,除了不同的展覽及紀念宴會以外,也會邀請來自中國的一級演員和歌唱家到溫市演出,包括中央民族歌舞團成員專程抵溫表演。
      據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籌備委員會執行主席鄭宗勵日前表示,由溫哥華中華會館、全加洪門機構聯同溫哥華各僑團主辦的大型活動,目的是發揚辛亥革命的光榮傳統,繼承先烈愛國主義精神,團結海外華人,以及宣揚中華文化。


      發揚辛亥革命光榮傳統
      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動,將會首先在溫市唐人街舉行孫中山先生大元帥府文物展覽,該展覽由8月2日至9月5日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圖書文物館舉行。一批來自廣州的孫中山先生大元帥府紀念館的珍貴圖片及文物,將運到溫哥華展出,當中有不少內容,記載了孫中山當年在海外的事跡。
      在9月3日,中華文化中心舉行洪門貢獻辛亥革命百周年紀念大會。而洪門文物展覽定於9月3日至5日在文化中心展出。9月4日在華埠富大海鮮酒家舉行盛大紀念宴會。
      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活動的重頭戲,是於9月6日下午7時30分,在溫市荷默街(Homer St.)777號溫哥華大劇院,舉行紀念辛亥革命百周年綜藝演出晚會。由中國中央民族歌舞團和國家級藝員數十人組成的表演團,在當晚參與演出;包括了中國國家一級演員馮瑞麗、年輕歌手馬曉晨、低音歌唱家馬子玉、京劇大帥楊赤等,陣容強大。
      該綜藝演出晚會門票,由25元至128元不等,公開發售日期為8月2日。公眾可以致電604-681-1923,向溫哥華中華會館查詢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