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唐人街夜市人頭湧湧
( 2011-06-24 )



今年夜市吸引了大量游客。

      上星期六傍晚,記者來到溫哥華華埠夜市,看到人頭湧湧,十分熱鬧。開設攤檔的大多是華裔,也有少數西人和印度裔、韓裔等。今年出售的品種與往年類似,主要有衣服、首飾、花卉、玩具、工藝品、日用品等。
      最受歡迎的還是小吃攤檔,一個攤位有多位顧客在等待。各種點心、肉串、四川涼麵、麻辣燙、臭豆腐等吸引了眾多客人品嘗。做四川涼麵的是一位媽媽帶兩個兒子,生意不錯。臭豆腐是油炸豆腐上面淋上臭汁,不太臭。不少西人趁夜市機會來品嘗各種中國小吃。
      各種飾物吸引了女顧客。不少人圍在攤位前試耳環、髮夾。一位賣飾物的女士說,今年人造鑽石髮夾比較好賣。她來夜市設攤位幾年了。今年夏天雖然來得晚,但下雨不多,天氣對夜市影響不大。但加幣太高,使美國來的游客買東西沒過去大方了。
      第一次來夜市設點的Candy,銷售時尚緊身褲,也有一些色彩鮮亮的時裝。她告訴記者,有些貨是在美國進的,有些來自中國。她說,希望可以從夜市學到東西,以後想嘗試做生意。
      一位韓裔女孩擺賣的東西很特別,是彩色隱形眼鏡,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她自己就戴了一幅,是淺棕色的。
      一位西人小伙子賣一種吹泡泡的卡通玩具,賣得很火,不講價。



第一次來夜市設點的Candy。

顧客們在買首飾。

小吃攤檔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