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攻弱守劣 加人隊慘敗收官
( 2011-06-17 )



加人被對手圍攻,球迷臉上流露緊張之情。

雖然離史丹利盃是如此之近,但溫哥華加人隊(Vancouver Canucks)在主場仍然功虧一簣,在周三史丹利盃決賽系列賽的第七場生死大戰中,前鋒進攻無力,攻不破波士頓熊人隊(Bruins)守門員湯瑪斯(Tim Thomas)的五指關,而防守球員魂不守舍,被主場球迷寄予厚望的加人隊守門員隆高(Rupert Luongo)則繼續低迷,在開賽約30分鐘,便3度棄守,最後痛失奪盃良機。

      在最後還剩下3分鐘時,加人隊撤出守門員,以圖全力反撲,但最後卻遭熊人隊攻入一個空門球,最後加人隊以0:4結束本季賽事。加人隊主場成為熊人隊慶功的場所,雖然在賽事結束後,主場球迷不斷叫喊“加人隊,加油!”為主隊打氣,但卻難掩球員的失落。
      在整個系列賽中,加人隊的進功都顯得軟弱無力。雖然贏得主場的前三仗,但都贏得極為驚險,三場勝仗僅攻入4球。而防守隊員就像守門員一樣,時靈時不靈,在主場還馬虎,但在客場簡直就像紙糊一般,在波士頓輸掉的三仗比賽,共失18球。而在最後一仗,在主場也失掉4球。
      加人隊在常規賽季戰績全聯盟第一,過關斬將最後順利殺入決賽,一直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然而,加人隊未能經受住最後的考驗。如何重建加人隊,打造奪冠隊伍,將成為加人隊管理層接下來的嚴峻任務。
      而伴隨加人隊的球迷,始終不離不棄,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尤其是市中心,每次主場賽事都吸引了約十萬粉絲。即使在作客波士頓時,數萬球迷也不論天氣狀況,會前往市中心打氣。加人隊球迷,好樣的!


      加人球衣賣斷市 網購增逾倍
      自溫哥華加人隊晉級史丹利盃總決賽、與波士頓熊人隊決戰以來,大溫民眾的情緒都被牽動,熱捧加人隊的程度更推至高峰。除了門票之外,加人隊的球衣也是難求。
拉艾斯(Saba Raeis)花了3天,推嬰兒車,走遍多家商店,為的是購買一件中碼的加人隊球衣,作為父親節的禮物。可是她的願望落空,多家售賣球衣的商店皆表示,中碼球衣售罄。

      門票天價 包廂9萬
      史丹利盃總決賽溫哥華加人隊對波士頓熊人隊,15日在溫市的第七場生死戰門票極度搶手,部分位置最好的座位,票價更飆至每張7,000元。至於一個可容納20人的包廂,叫價高達“天價”9萬元。
      一個在13日清早就來到羅渣士體育館售票處排隊的男子庫珀(Rob Cooper)14日表示:“我有預感加人隊將要回來溫市打第七場決勝比賽,所以就來碰碰運氣。”據瞭解,加人隊13日晚上在波士頓不敵熊人隊,確定須打第七場比賽後,羅渣士體育館推出少量門票公開發售。這場關鍵比賽大部分門票已經被季票顧客認購一空。
      溫市ShowTime Tickets門票經紀商經紀利維奇(Mario Livich)表示,第七場比賽門票叫價由1,900元起,但這已較13日晚上創出的2,400元新高點,約回落500元。他又表示,最好位置的票價至少要7,000元,而20人包廂叫價9萬。



加人隊第五場唯一取勝進球,僅僅越過熊人隊門將湯馬士(30號)腳下的球門線。

兩個武士以球棍攻擊“熊人”公仔。

加人球迷把“熊人”公仔和球衣綁在車後,還踹上一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