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北溫懸崖走廊 盼吸中國遊客
( 2011-06-10 )



懸崖走廊的U型吊橋全貌,旅客在半空看河流、峽谷和雨林景觀。

      卑詩北溫新建峭壁懸空走廊,挑戰遊客膽識!經營北溫著名景點卡比蘭奴吊橋(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的卡比蘭奴公司集團(The Capilano Group of Companies,簡稱CGC),6月2日啟用這條驚險刺激、類似美國大峽谷空中走廊的懸崖走廊(Cliffwalk)。該集團指出,到公園遊覽的中國旅客數目近年上升,現正加強開拓中國市場,希望未來到來遊覽人數將是目前的四倍。
      據卡比蘭奴吊橋市場營銷副總裁卡夫卡(Sue Kaffka)表示,往年到訪吊橋的中國遊客大概佔總數的3%;加中兩國去年6月簽署指定旅遊目的地(ADS)協議後,中國遊客在總數為65萬人的比率中,上升至4%。她說,中國遊客的市場開通不久即有這成績,令人鼓舞。


      爭取把吊橋列入ADS行程
      卡夫卡又指出,為了開拓中國市場,今年2月首次派出營銷經理隨加拿大旅遊局(Canadian Tourism Commission,簡稱CTC)訪問團到北京,與中國各大旅行社代表接洽,希望他們能把參觀卡比蘭奴吊橋列入行程。她表示,開拓市場需要一段時間才見效,希望未來中國遊客數量為目前的四倍。
      此外,她說CGC聘用華裔市場顧問,除協助制訂市場策略,還增設介紹吊橋的中文簡體字網頁(http://www.capbridge.com/language/SimplifiedChinese.pdf)。她透露,該公司有7位華裔員工,能協助不諳英語的中國旅客。
      卡比蘭奴吊橋營運副總裁斯蒂巴德(John Stibbard)表示,懸崖走廊建在卡比蘭奴河上空,是一條寬僅半米、長213米的走廊,從籌劃到建成共花了4年。他指出,懸崖走廊特色包括一條採懸臂建成的U型吊橋,還有一些從走廊向外伸延、以透明玻璃作底板的觀賞平台等。
      這條新落成的懸崖走廊,門票收費方面,成人32.95元,65歲以上長者30.95元(均未含稅),而6歲以下的兒童則免費。文:趙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