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人球迷 看決賽有喜有悲
( 2011-06-10 )



圖A

溫哥華加人隊(Vancouver Canucks)的球迷,近日幾度為撲朔迷離的賽果牽動神經。4日晚,越戰越勇的加人隊,在史丹利盃總決賽第二場系列賽中,在主場作賽時再下一城,以3比2擊敗波士頓熊人隊(Bruins),暫以兩勝優勢領先,令溫市中心約10萬球迷欣喜若狂(圖B);而在6日的比賽中,當加人隊作客波士頓以1比8落敗給熊人隊時,使得在市中心羅傑士體育館(Rogers Arena)內觀看直播的球迷們極度失望,欲哭無淚(圖A)。

      4日晚上當賽事結束,在溫市中心羅渣士體育館門外,以及位於固蘭湖街(Granville Street)及咸美頓街(Hamilton)的大熒光幕前面,成千上萬的球迷不斷揮舞加人隊旗幟,並呼喊“加人隊加油”Go Canucks Go)口號。如雷的歡呼、尖叫聲,以及汽車喇叭聲,響徹溫市大街小巷。
      雖然當天晚上在市中心曾有情緒高漲的球迷公然在街頭喝酒,攀上附近樓頂高呼慶祝,不過在警員趕到勸導下,均一一返回地面,沒發生不愉快場面。


      熒幕前觀戰氣氛好
      有球迷表示,在戶外的巨型熒光幕前觀戰,氣氛非常好,並說在隨後的比賽中,他會再次到戶外熒光幕觀看賽事,以感受即時熱烈氣氛。另外,在華裔眾多的烈治文市,市政府首次在南面史蒂夫斯頓      (Steveston)的加里岬公園(Garry Point Park)裏,安裝戶外大熒光幕給球迷欣賞賽事直播,吸引近千市民到場。


      加人失利 球迷失落
      雖然6日晚加人隊在波士頓作客,但是球會安排羅渣士體育館開放,有一萬八千個球迷在場觀看電視直播賽事。
      有球迷看到加人隊在第二節開始接連失球後,面露驚訝及惋惜表情,賽後則難掩失望之情。
      另一邊廂,不少球迷也在烈市觀看電視直播賽事。住在烈市時代坊附近的袁慧儀坦承,來到加拿大那麼多年,從未喜歡過冰球,平日生活就是上班和照顧家裏三個孩子。甚至1994年加人隊進軍史丹利盃時,她對冰球全無概念。直到最近加人隊闖進史丹利盃總決賽,她開始關注冰球賽事。6日下午,下了班後,她特別抽空到時代坊看直播比賽。
      去年冬奧之後,她僅知加國在冰球項目也拿到金牌,但對冰球認識不多。

 



圖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