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伴子成長 20位華裔母親獲表彰
( 2011-06-03 )



劉更(後排右三)與何瑩怡(第二排左四)及其他“傑出母親”,與嘉賓合照。

      加拿大溫哥華華人婦女協會5月29日上午,在烈治文市舉行2011年傑出及優秀母親頒獎禮,20位華裔母親獲表揚。有獲獎的母親表示,大部分華裔移民都是為了兒女長遠生活而離鄉,看到兒女在加國成熟獨立地生活,才是最大的獎勵。
      頒獎項目分為“十大傑出母親”及“十大優秀母親”,前者需要是職業女性才能獲得提名。加拿大溫哥華華人婦女協會會長劉更表示,希望借此活動表揚母親的偉大,和她們為子女所付出的心血和苦勞,特別是很多現代母親同時作為職業女性,要在上班同時兼顧子女,就更不容易。


      子女健康成長最欣慰
      獲選十大傑出母親的包括中文學校教師何瑩怡、房地產發展商賈淑鑫、會計師謝蓉慧以及其他來自房地產、報社、旅行社等不同行業。
      何瑩怡於2005年中,跟丈夫和兒子從北京移民溫哥華。她表示,剛抵溫時也曾懷疑一家移民的意義究竟在哪裏。她說,現時她8歲的兒子孫謙益,以前在北京連飲食都需要人照顧,什麼都要靠父母及他人,但受到加國民風和教育影響,兒子漸漸學會獨立,除了在頒獎現場替她拍照外,還會每周早上幫她把垃圾箱推出行車路旁,讓垃圾車收集。看到兒子成長,她就對移民的決定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