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讀者厚愛伴《都市報》成長
( 2011-05-27 )



      “生日快樂!”5月25日,是《加拿大都市報》4周歲生日。
      4年來,《都市報》抓住了中國移民潮的歷史機遇,以中國新移民為對象,致力於服務新移民,成功地從街頭一份不起眼的薄薄小報,變成一份厚厚的頗具影響力的社區報紙。
      4年來,《都市報》本從讀者出發的原則,以“貼近您的生活”為宗旨,從欄目的開設,內容的提供,都“想新移民之所想”,深受讀者歡迎。
      4年來,《都市報》求新求變,積極與社區互動,邀請社區領袖訪問,大量提供社區活動信息,強化社區版內容,成為都市生活的指南。
      《都市報》一路走來,平穩而堅實。當然,小小的成績,“有我(編者)的一半,也有你(讀者)的一半”。
      為了更好地服務讀者,也為了迎接挑戰,本報早前特地進行了一項讀者閱讀調查,對各欄目內容作出評價。多謝熱心讀者對閱讀調查的支持,大量反饋為本報將來的發展提供了許多寶貴的信息。
      總體來說,目前最受歡迎的欄目除了絕大多數讀者每期必讀的專題報道之外,焦點新聞、楓華要訊、健康生活、都市娛樂等欄目也深受讀者喜愛,而社區脈博、活動指南、中華人物、大溫百科、情感故事等欄目也頗受歡迎。當然,人物寫真、美食天下、家居安全、理財有道、神州觀察、都市驚奇、史海沉等欄目也大有“追讀者”。
      當然也有部分欄目“收視率”不盡如人意,如職場人生、性情健康、都市生活等。
      得到讀者認同的欄目,本報將繼續保持水準,發揚光大;至於欠佳的欄目,則會設法改進,以求達到讀者的高標準嚴要求。
      同時,讀者們也對內容或版面等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建議,如有讀者建議多加一些圖片,文字相應可少一些。也有讀者建議增加移民故事,或建議增加留學生信息,增加讀者互助會等。
      對於有用可行的建議,本報自當從善如流;建議雖佳操作難度較大者,本報也當從長計議。
      另外,歡迎讀者隨時提出建議,以便令本報更上一層樓。
      眾所周知,溫哥華屋價高“居不易”,有新移民有鑑於此,把目光望向加國其他城市,或因緣際會,或選好目標,遷移往其他城市定居,闖出一片天下。本期就介紹了3位新移民,從溫哥華遷移到亞省沙省等地的故事。
      最近加油站的油價一路走高,早前在大溫一加油站更曾出現147.3的高油價,令開車一族頭大如斗叫苦不迭,甚至聯邦政府都要介入,要石油公司作出解釋。究竟石油公司在玩弄什麼玄虛,誰才是高油價的幕後黑手呢?
      蔡英文是誰?關心台灣的人就知道,她是目前在野黨民進黨的主席,將在明年台灣大選時挑戰馬英九的“台獨”代表人物。本期“中華人物”欄便介紹了這位女強人非政治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