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僑百萬行 7月17日史園起步
( 2011-05-20 )



葉吳美琪(後排左七)與中僑理事和贊助商,呼籲公眾支持7月在史園舉行百萬行活動。

      第26屆中僑百萬行定於7月17日(星期日)在溫市史丹利公園林百文園舉行。中僑基金會主席葉吳美琪表示,今年百萬行籌款目標為43萬元,並繼續安排網上報名及捐款,歡迎甚至遠在海外的有心人也參與善舉。
      葉吳美琪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僑的常務經費中,大約七成由政府資助,其余通過募捐、會費、活動收費、機構贊助及中僑基金會舉辦的籌款活動,加以挹注。而每年中僑百萬行所籌得善款,將撥捐中僑青少年、長者和家庭輔導服務,以及用於其他長遠發展計劃。

      籌款目標43萬元
      中僑今年百萬行的籌款目標是43萬元。今年也續設百萬行網上報名及捐款,公眾可登入http://www.successfoundation.ca/walk2011/,瀏覽詳情。中僑基金會行政總裁鄭志傑透露,網頁經過全新設計,更易使用,有助擴大捐輸網絡。
      百萬行共同主席楊興琳鼓勵公眾通過互聯網捐款,以及發動電郵勸捐,尤其寄望那些回流或身在海外的親友參與募款。他指出,中僑37年來服務過不少移民,不少受惠者或者已經回流原居地,但仍可通過網上捐款,回饋中僑大家庭。
      去年楊興琳通過發電郵至世界各地募捐,約籌得3,000加元。
      據百萬行共同主席廖月照表示,今年籌款活動在7月17日上午8時半至下午2時半舉行,將以健康為主題,包括長7公里的慈善步行,每年都吸引逾13,000人參與,步行隊伍多達600多支。另外,現場所設適合老中青的露天嘉年華會、多元文化綜合表演、兒童天地以及遊戲攤位等,都可讓公眾與家人一邊做善事,一邊共敘天倫之樂。